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警方联手调查球场暴力事件 宏兴涉嫌冒名顶替 

谢泽楷
2016年05月13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止打人,宏兴还涉嫌冒名顶替

前晚进行的足协杯第3轮,客场作战的江苏苏宁以1比0绝杀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宏兴于终场哨响后引发大规模球场暴力事件,导致多名苏宁球员及球队工作人员受伤。从已曝光的细节来看,事件远比电视转播画面能看到的更暴力、更严重、更触目惊心。事发后不久,中国足协启动调查程序,并表示将严肃处理,武汉警方也将展开调查。

昨天中午,武汉宏兴宣布已将明确参与追打苏宁球员的5名队员开除。宏兴还表示,俱乐部正配合中国足协进行进一步调查。武汉警方也在昨天表示,已初步确定涉嫌在看台上参与斗殴的人员的身份信息。

宏兴道歉并开除肇事球员

事发后,武汉宏兴俱乐部总经理黄承高表示,代表球队向苏宁道歉,并将开除动手的球员。冲突现场的细节显示,苏宁国脚吴曦先是被宏兴球员用膝盖顶头,随后腰部又遭飞踹。宏兴的替补球员、助理教练和队务则冲向苏宁球员进行群殴,任航、戈伟和吴曦只能用手护住头部,谢鹏飞、张晓彬和杨家威等苏宁主力甚至被按着打,在被群殴近10分钟后,苏宁球员才被现场安保护送到球员通道。

武汉宏兴球员的暴力行为也影响到现场球迷。在看台上,两名正在用摄像机拍摄的苏宁队务被十余名球迷殴打倒在地。从曝光的画面看,肇事的球迷当中,有数名身穿迷彩服的身份不明者。当现场的南京记者想用手机拍摄被殴画面时,手机也被球迷抢走。此外,武汉媒体的摄像机也被宏兴球员掀翻倒地。目前,记者的手机和队务的摄像机仍未归还到当事人手中。据了解,记者手机被抢走后,有一名自称球场负责人的人给记者一笔费用算作赔偿,而且表示“别指望能追回手机”。

当晚,江苏苏宁在当地警方的护送下已乘高铁回到南京。此次暴力事件的恶劣影响已传播到国外,昨日有巴西媒体形容赛后的打斗场面如同一场战斗。除中国足协启动调查程序外,武汉当地警方也将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表示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冒名顶替如属实被判0比3

武汉宏兴作为一支业余球队,球员年薪大多只有数万元,一般都是通过赢球获取高额奖金。比如这场比赛为击败苏宁,球队开出高达200万元的赢球奖。在巨额奖金的刺激下,宏兴球员才会通过各种手段拖延时间,以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苏宁,获得奖金。但被苏宁在补时最后阶段绝杀后,宏兴球员心态失衡,随即动手,终酿成此次球场暴力事件。

除了赛后引发球场暴力的恶劣违规事件外,武汉宏兴可能在赛前也存在违规操作。根据赛前武汉宏兴提交的首发名单,宏兴阵中29号球员名叫陆雷。有网友对比现场比赛图片之后发现,宏兴登场的29号球员疑似前武汉卓尔球员金鑫。据了解,目前足协也在着手调查此事。若冒名顶替一事属实,不仅仅是武汉宏兴将被判以0比3负于苏宁,而且足协杯这种对比赛管理的混乱无序问题也将受到指责。事件发生后,舆论纷纷指责武汉宏兴的暴力行为,希望中国足协和警方经过调查后能够秉公处理,给中国足球以尊严,还受害者以公道。

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

中国国青队次轮大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江阴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进行第2轮较量。中国U-17国青队在首轮比赛中以2比1击败伊朗队,但在第2轮面对日本U-17的比赛中,中国U-17却以1比5落败。

本场比赛,日本队基本掌控了比赛节奏,国青队只能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在坚守40多分钟后,国青队球门仍告失守,最终以1比5大比分输球。赛后,国青队球员承认与对手之间存在差距,“日本队的整体打法、脚下技术都比我们好,他们在对抗中也能把球处理好,我们还是缺乏对抗能力。”

明日,中国U-17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昨天另一场比赛,伊朗队以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两轮过后,日本队两战全胜,国青队和伊朗队都是1胜1负,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全败垫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