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6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
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开赛

2016年05月1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2日电 闵行区和金山区精英训练营的一场U11男子组比赛,今天拉开了2016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杯赛的序幕。

作为上海市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方针》提出的足球发展战略以及《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本次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和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办公室共同承办。

本次足球赛事涵盖了上海16个区县,共有79支参赛队伍,分为U11、U13、U15和U17年龄段组别,比赛在11个赛区同时进行。其中U11、U13和U15(女子)采用8人制,U15(男子)和U17组采用11人制。比赛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取单场交叉淘汰制,冠亚军比赛则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此次比赛将在6月上旬全部结束,历时7周。

赛事以加强上海市学校体育工作为主要目标,以青少年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坚持文化学习与足球运动相结合。上海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要提高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水平,扩大校园足球的普及程度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而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广泛开展,则为我国足球事业全面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焦苇 姜泓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