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体育品牌登上奥运中心舞台

本报驻巴西记者 王海林
2016年05月1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育品牌登上奥运中心舞台

5月12日,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残奥会官方制服发布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桑巴城举行。本次发布会主要展示了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的专业运动装备以及正装,而这些服装均由中国体育用品品牌361°独家提供,这标志着中国体育品牌登上奥运中心舞台。

经过45天的漂洋过海,共200万件奥运制服类相关物品已从中国运到巴西,接下来它们将被8.7万名奥运工作人员陆续领走。里约奥运会品牌总监贝斯·卢拉表示,服装设计体现了巴西的民族特征,“人们会被巴西人的热情所鼓舞,也会被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视觉特效所吸引”。

里约奥运制服分为蓝色、红色、黄色、绿色四种颜色。卢拉介绍,这四种颜色来自里约奥运会会徽,表达了“四种颜色、一个队伍”的理念。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表示: “官方制服的设计把浓郁的激情以及巴西人民的热情非常直接地呈现给世界。”

据悉,奥运制服在面料使用上,考虑到各类别人群将面临日晒、雨淋、运动量大等情况,突出强调了舒适度、多功能性和耐用性,采用了能适应冷热两种天气的服装面料,并且在低温下可以保暖;在细节上,设计者针对不同的功能需求做了巧妙的设计,比如采用定制式的拉链使穿着者可以插入自己的名字。

此前的三届奥运会,组委会运动装备类别的官方赞助商一直是阿迪达斯公司。里约奥运会,361°取代了阿迪达斯,成为奥运会官方支持商。据奥组委相关人员介绍,里约奥运会赞助商级别由高到低分为全球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支持商、官方供应商和供应商五个等级。361°作为官方支持商,提供全部奥运制服。

361°此次希望将“多一度热爱”的理念带到里约,361°总裁丁伍号表示:“里约奥组委对我们的认可与选择让我们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361°一直致力于推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巴西以及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了解中国的体育产品和品牌。”

(本报里约热内卢5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4日 03 版)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