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阿贾克斯青训团队来华 “范总监”讲述足球的魅力

葛晓倩
2016年05月16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看着眼前的30个球感娴熟的小朋友,范德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这位已经退役5年的荷兰国门如今是阿贾克斯俱乐部的市场总监,昨天他带着球队的5名年轻球员以及青训学院教练来到北京,在清华附小举行了一场有趣的训练课。

现场

阿贾克斯式青训

清华附小是教育部足球特色学校以及全国校园足球先锋学校,小朋友们都超级热爱足球。尽管他们错过了范德萨的职业生涯,但他们的父母很多都是后者的粉丝。同时,到场的海淀区的50名体育教师当中,也有很多人支持阿贾克斯、曼联以及荷兰国家队。

和范德萨一起来到清华附小的,还有阿贾克斯俱乐部的教练以及贾斯珀·西莱森、阿明·尤尼斯、肯尼·特特、里哈伊罗·里德瓦尔德和唐尼·范德贝克这5位球员。他们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足球学习技巧和职业生涯的心得体会,还亲自上阵,和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在友谊赛之前,活动邀请方阿迪达斯的青训教练汤姆·拜耳带着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小小的“特训”。他给每个人发了一个足球,细心地指导他们的脚下动作:“不要着急提速,我们更看重的是你脚下的感觉和带球的节奏!”

坚信

曼联会重回巅峰

在小朋友们专心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的同时,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高嘉礼对于范德萨和阿贾克斯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作为中国和世界第一足球品牌,我们很高兴能够邀请到阿贾克斯俱乐部来帮助我们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足球人才。”

随后,范德萨在掌声中登台,他也用“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来回应现场的粉丝。当被问到如何评价老东家曼联本赛季的表现时,他说:“每次我来到中国,都会被问到有关曼联的相关问题。他们今年的表现可能和大家期待的有一定距离,但我相信他们能够赢下最后一轮联赛。同时,我也相信像曼联这样的球队是有机会重回巅峰的,下赛季他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莱斯特今年上演的“冠军童话”,他说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有的时候并不是只有豪门能够夺冠,一些中游球队仍然有机会。”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