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莱斯特城:下赛季不会疯狂烧钱 球队核心系数留队

2016年05月16日14: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5月15日体育专电题:莱斯特的钱怎么花?发奔驰是谣言

--专访莱斯特城俱乐部副主席阿亚瓦特(三)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莱斯特赢得英超冠军后,他们下赛季的收入预计将达到1.5亿英镑(约14亿人民币),由于下赛季除了英超之外,还要参加欧冠、联赛杯和足总杯赛,需要壮大队伍才能四线作战。“买”必将成为今年夏天俱乐部的关键词。

“与切尔西最后一轮比赛之后,我们会坐下来好好谈谈。整个团队会竭力寻找优秀的球员,然后我们研究具体该花多少钱。”俱乐部副主席阿亚瓦特告诉新华社记者。

其实在确定赢得冠军后,钱的问题就来了。

夺冠当天就有人向阿亚瓦特提出,主帅拉涅利可能要获得50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当时他也不确定拉涅利当初的合同里是否有这一条款,于是立刻找人去查,里面果然有这一条。64岁的拉涅利的确老到。

“当然这都是快乐的钱,我们非常高兴付给他。”阿亚瓦特笑道。

除了主教练,球员也人人有份,但绝对不像英国媒体说的那样,主席给每个球员发了一辆价值3万英镑(约28万人民币)的奔驰车。

“奔驰的消息满天飞,但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完全是有人捏造的。至于如何发奖金,我们与球员的合同里有明确规定。事实上,钱的问题,我们一直与球员们在商谈,给他们更好的合同,这是双赢的事情。”

记者问阿亚瓦特,现在队里的很多球员都成了大牌球星,让每个人高兴是不是很难的事情?他说:“我认为他们都很高兴,下赛季我们将参加欧冠,他们为什么要转会?难道为了钱就可以去一个没有获得欧冠资格的球队吗?我不这样认为。”

当年瓦尔迪以100万英镑加盟莱斯特,马赫雷斯的身价甚至只有40万英镑,现在两人都可以卖到数千万英镑,这样合算的买卖,也不在俱乐部考虑的范围之内。

“从生意的角度讲,肯定很好。但你如果想把自己的公司做好做大,你不会出售自己的CEO或其他员工。对于莱斯特来说,现在钱已经不是问题,只要留在英超,就能盈利,尽管这些钱是一点点来的。如果你将球员都卖了,短时间的确可以得到很多的钱,但这是违反我们的哲学的,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

自2010年接手当时在英冠的莱斯特,阿亚瓦特的父亲维猜一直在亏钱,直到2014年莱斯特升入英超,凭借巨额的电视转播分成,他们终于扭亏为盈。“进入英超第一个赛季我们盈利了2600万英镑,今年获得冠军,盈利肯定会更多,将来我们肯定会保持盈利。但大部分的钱都会付给球员。”

他透露,付给球员的钱会占到总收入的70%到80%,这是大部分俱乐部的标准,也在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规定的比例之内。

作为卫冕冠军的莱斯特,绝对不会因为盈利增加就疯狂烧钱购买大牌球星,理性消费的原则不会改变。“我们不会疯狂烧钱,但也必须购买一些好的球员,以增强我们的薄弱环节。我们需要买一些合适的球员,放在合适的位置上。”

他还说:“如果主教练提出来,他希望花多少钱,预算总是给他留着。你必须理性消费,如果你花了太多的钱,结果下赛季失败了,降级了,你将没有钱给大家发工资。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我热爱这支球队。当然,坚持以前的理念肯定是有困难的,你必须要花钱买球员,但如果你花天价购买球员,对现在这些为俱乐部打拼的球员是不公平的。我希望回报现在的球员,希望他们打上欧冠。”

正因为如此,他说,下个赛季的首要目标依然还是“保级”,为了这个目标,他会让球队保持稳定。

“主教练(拉涅利)热爱这个俱乐部,他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我们不相信他会到其他球队去,莱斯特现在就像一个大家庭,他是很特别的一个。我们也会改善所有球员的合同,竭尽全力让每个人留下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