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身高臂展数据排第一 专家:周琦很可能首轮被选中

王洋
2016年05月16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2016 NBA选秀联合试训接近尾声,中国男篮现役国手周琦在试训中表现出色,还接受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面试。综合多位NBA球探和业内专家的看法,周琦很有可能在选秀大会中以首轮靠后的顺位被选中。

联合试训是NBA球队近距离考察选秀球员的机会,其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臂展等常规性医学检测,以及体能测试、常规训练和球队面试等环节。作为参加此次试训的惟一一位中国球员,周琦2.17米的裸足身高以及2.33米的臂展都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并在试训中展现出稳定的投篮技术和很高的命中率,他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不少NBA球探和专家的关注。

有认真看过周琦试训的美国专家表示,作为一名身高2.1米以上的内线球员,周琦的投篮能力和命中率非常不错,可以在中距离连续跳投稳定出手,并具备拉到3分线远投的能力。作为灵巧型内线球员,周琦拥有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基本功扎实。在防守端,他的身高臂展和灵活性有助其成为一名可以改变比赛的防守球员。不过,专家们也认为,周琦不到100公斤的体重在注重身体对抗的NBA赛场上是个短板,体重和力量的劣势使他无法成为具备篮下统治力和侵略性的球员。

在这些业内人士眼中,周琦的优点和不足同样突出,但因20岁的“低龄”优势,周琦拥有不错的选秀前景。综合多位专家的观点,周琦有望在选秀大会首轮靠后的顺位被NBA球队选中。据了解,在本次联合试训过程中,凯尔特人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对周琦颇感兴趣,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面试。不过,因马上要回国参加中国男篮的集训,周琦将放弃接下来前往有意引进他的球队进行单独试训的机会。

周琦谈到参加联合试训的收获时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所有的一切训练都很系统和科学,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在回答是否已做好征战NBA的准备时,周琦直言:“我已经准备好了。”

谈到马上要回国参加中国队的集训,而错过单独试训,周琦说:“这没什么遗憾的。能为祖国征战奥运会,是每名球员的梦想。”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