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汤尤杯开赛 中国队头号女双于洋/唐渊渟遇险

王笑笑
2016年05月16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在江苏昆山打响。中国队头号女双于洋/唐渊渟在决胜局11比18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马来西亚对手,惊险胜出,避免了在小组赛首轮便爆冷输球。

女子双打项目曾是中国羽毛球队整体实力优势最大的,但近年由于队员伤病等原因,再加上对手的崛起,优势不再明显。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于洋/唐渊渟是中国队第一双打,也是里约奥运会重点冲金组合。但面对世界排名第21位的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于洋/唐渊渟在以21比11赢得首局后,以14比21丢掉了第二局。决胜局,于洋/唐渊渟又以11比18陷入险境。好在两人及时调整,连得10分,为中国队拿下了这一盘。

赛后唐渊渟透露,自己近期身体状况不佳,搭档也因伤病长期无法正常训练。于洋则表示,首战遇险并非坏事,“可以让我们为后面更困难的局面作好准备。”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双较量中,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赢得也不轻松,她们以21比15、19比21、21比11战胜了邹美君/李明艳。参加单打比赛的李雪芮、王仪涵、孙瑜则均以2比0获胜。这样,中国女队最终击败马来西亚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队也在小组赛首战完胜墨西哥队,单打谌龙、田厚威、乔斌和双打李俊慧/刘雨辰、洪炜/郑思维均直落两局胜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