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博尔特首秀没跑进10秒 时隔近一年身体仍不在最佳

宋翃
2016年05月16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博尔特今年首秀跑出10秒05。昨天,第五届开曼群岛田径邀请赛结束所有比赛争夺,牙买加短跑巨星博尔特完成个人2016年首场赛事,他以10秒05获得男子100米冠军。这是他自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4×100米决赛后参加的首场比赛,赛后他称,为了等这场比赛,他都“生锈”了。

本站把男子100米作为压轴大战,和博尔特同场竞技的还有其老战友拜利·科尔、美国人邓塔鲁斯·洛克和杰夫·邓普斯。博尔特的起跑并不占优,在最外道的洛克速度一度占据领先位置,但并不突出。进入半程后“闪电”和身边的科尔开始提速,博尔特很快超出洛克,抢到第一,但差距没有拉开。进入最后30米,博尔特并没有完全冲刺,他轻松撞线,最后的成绩为10秒05,洛克以10秒12获得亚军,科尔以10秒18获得第三。

夺冠后博尔特感觉不错,他对媒体说道:“成绩多少来着?我不知道,我只是很高兴自己能毫无伤病的在跑。”不过在赛前,博尔特和朋友打赌说自己要跑到9秒91,他解释说:“我需要跑一些在我正常水准之下的成绩出来,这样到了选拔赛,我就能准备得更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