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体操队奥运大名单初定 邹凯、姚金男落选

2016年05月16日1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张薇)中国体操队征战里约奥运会男、女各8人大名单16日初步确定,奥运“五金王”邹凯、世界冠军姚金男落选。

根据《体操项目里约奥运会参赛人员选拔办法》及相关规定,国家队教练组根据两次选拔赛(4月底队内测试选拔赛及5月全国锦标赛)成绩及运动员状态、队伍配置等提交大名单及相关排序说明材料,经16日全国选拔领导小组会议讨论通过。

这份名单尚需上报至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等到中国代表团成立时才算正式敲定。

里约奥运会体操团体赛为533赛制,即5个人参赛,每项3个人上场并计3个人成绩。这份8人大名单包含5名主力及3名替补。

男队:邓书弟、林超攀、尤浩、张成龙、刘洋(替补:刘榕冰、程然、周施雄)。

女队: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刘婷婷(替补:谭佳薪、罗欢、刘津茹)。

在男队主力中,奥运冠军张成龙进行了多项升级,其中单杠难度达到7.5分,肩负队长的重任。邓书弟、林超攀是全能选手,邓书弟曾多年征战全能战场,经验丰富且技术全面,而林超攀作为后起之秀,在今年两次选拔赛中均问鼎男子全能项目。尤浩和刘洋的吊环也颇有实力,其中刘洋的吊环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摘得桂冠,尤浩的双杠难度达到7.4分、吊环也达到7分,冬训效果显著。

在女队主力中,小将挑起大梁。商春松在两次选拔赛中均表现稳定,在刚刚落幕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摘得四金。去年晋级为世界冠军的范忆琳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上有争金实力,其他小将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