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淘汰赛上港誓全取三分 鲁能遭对手轻视

苏荇
2016年05月17日15:3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誓全取三分 鲁能遭对手轻视

  2016赛季亚冠联赛淘汰赛今天打响,上海上港做客挑战日本球队东京FC,山东鲁能则坐镇主场迎来澳超球队悉尼FC。

  上海上港第一次征战亚冠便小组赛4胜2负获得16强入场券,今晚6时半也是球队的第一场亚冠淘汰赛。对于上港来说,近期赛程频密,16天迎来五场比赛,球队难以得到喘息机会是一隐忧。上周末中超联赛,上港在客场1比2不敌北京国安,吉安开场10分钟便受伤离场,伤情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球队在中超赛场上被恒大、苏宁拉开差距,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球队的士气。不过球队也有好消息,主教练埃里克森证实,受伤的埃尔克森今晚可以复出,孙祥的内侧腹股沟有小问题,但也有很大希望可以上场。

  上港在小组赛期间曾经两回合战胜大阪钢巴,此次面对同样来自J联赛的东京FC,希望能够延续彪炳战绩。不过小组赛阶段,正是东京FC曾面对苏宁1胜1平,最终力压苏宁晋级16强。与上港一样,东京FC如今也受困于双线作战,近六轮联赛只取得1胜,攻击力不足是他们最大的软肋。曾经效力于恒大的穆里奇今年4月加盟东京FC,不过由于引进时间较晚,只能在亚冠八强中补充报名,此役肯定缺席,对上港来说也是一大利好。主教练埃里克森已经向球队下达必取三分的命令。

  山东鲁能近期在中超表现低迷,最近一轮比赛只能逼平长春亚泰,近四轮联赛1平3负,不但争冠无望,还沦为保级球队。不过也因为如此,亚冠赛场成为鲁能不会轻易放弃的阵地,上轮联赛他们便雪藏了队长蒿俊闵、吴兴涵和王彤,以全力备战亚冠,此前大腿肌肉拉伤的塔尔德利也正在努力恢复中。

  16强战,明晚7时半鲁能面对的是澳超球队悉尼FC,鲁能过去对澳超球队占上风,五次交手3胜1平1负,本赛季资格赛,山东鲁能便是以2比1击败澳超冠军阿德莱德联,顺利进入亚冠正赛。不过此役悉尼FC并不把鲁能放在眼内,赛前叫嚣鲁能无法与恒大相提并论,“他们实力并不比我们强,我们能够击败广州恒大,也有足够信心面对山东鲁能。”更值得注意的是,悉尼FC已经完成澳超比赛,专心备战亚冠,在体能上占优,鲁能面对的将是一场恶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