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红魔主场发现疑似爆炸物 欧洲赛场反恐草木皆兵

张巍
2016年05月17日08:3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前晚,英超联赛的18支队伍都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赛季,只有曼联和伯恩茅斯例外:原本应该在主场迎来收官战的红魔,却因为赛前在老特拉福德发现疑似爆炸物,比赛被推迟。虽然事后证明这只是一个乌龙事件,但还是不难看出,在新的反恐形势下,欧洲已经是草木皆兵了。

“诈”弹逼停曼联比赛

按照原定计划,曼联与伯恩茅斯的英超收官战本来应该在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3点打响,但是就在比赛开始前,却传出了老特拉福德发现疑似爆炸性物体的消息。据媒体透露,“一位球迷在卫生间内发现一个由手机和电线绑住的塑料管,被怀疑是手机炸弹。”曼联的反应还算是挺快:先是紧急疏散了球场内的所有球迷,随即宣布比赛取消。而之后,警方和军方联手进入梦剧场,地毯式的排查就此展开。

原来是乌龙事件

警方在球场西北角厕所发现了可疑物品,经过拆弹专家评估并安全引爆后,得出的结论却让人啼笑皆非:这个物品是某公司培训防爆警犬的装置,因为疏忽被遗忘在了球场内。尽管这个装置不可能真的爆炸,但由于看起来和真的没有区别,才让报警人误认为是爆炸物。这场“乌龙”让原本应该一起开始的英超最后一轮剩下一场没有进行,曼联与伯恩茅斯的重赛将安排在当地时间5月17日晚上8点进行。

怕什么来什么

也不知是不是巧合,就在几天之前的5月10日,英国警方在曼彻斯特市的特拉福购物中心举行了一场反恐演习,模拟自杀炸弹客攻击商场可能发生的状况以及应对方式,而转身曼联的老特拉福德就来这么一出“诈”弹疑云。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演习中因为模拟恐怖分子的口号失当,遭到了某些宗教信徒的反感,警方为此还出面道歉。因此也有英国媒体猜测,这次梦剧场的乌龙事件,不排除有人为那次演习报复的可能性。

不过毕竟只是一场“乌龙”,为此取消比赛是不是反应过激呢?至少曼联和英国警方不这么觉得。“球迷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我要感谢警方的协助以及球迷和双方球队快速的反应。我们俱乐部对于安全问题非常重视,俱乐部经常和警方以及紧急援助机构一起训练学习应对类似情况。我们将会仔细研究这个事件以为未来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曼联副主席伍德沃德这样说。而英国警方也表示“取消比赛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们不能让任何人承担可能的风险”。

法国几大赛事严阵以待

其实这种应对“诈”弹有些神经质的反应一点也不奇怪,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相继遭受恐怖袭击之后,整个欧洲对类似的事件已经草木皆兵。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巴黎暴恐事件中,法兰西大球场就是其中的一个目标。近几年,人群密集的体育场和体育赛事越来越多地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这恐怕才是让曼联和警方小题大做的原因。英吉利海峡的那边,法国为了即将开始的法网、欧锦赛和环法大赛已经到了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地步,整个欧洲的反恐形势极其紧张,英国当然也不能免俗。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