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莱斯特举行夺冠游行 24万人参加  

2016年05月17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莱斯特举行夺冠游行 24万人参加  

新华社莱斯特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莱斯特城队16日在市中心举行隆重庆典,庆祝他们132年历史上首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超过24万人涌入这座小城目睹了这一盛况。

莱斯特城俱乐部的主席、主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乘坐4辆涂成蓝色的敞篷大巴,当地时间18点从庆典广场穿过市中心的主要街道,沿途的街道两旁几乎被挤得水泄不通,到处旗帜飞扬,喇叭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

俱乐部主席、泰国商人维猜和主教练拉涅利坐在首辆大巴的最中间,面前摆着冠军奖杯,身旁是头号射手瓦尔迪和队长摩根等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球星。大约一个小时后,大巴抵达城市边上的维多利亚公园,公园里早就搭好了舞台,成千上万的球迷等在那里,拉涅利和球员登上舞台,高高举起奖杯,全场球迷顿时沸腾。

拉涅利在台上发表讲话说:“我觉得这么多球迷参加庆典,不仅仅因为球队赢得了冠军,而且因为他们一直用‘心’在比赛,每个人都能明白这一点。”

他随后高呼:“继续梦想,不要醒来!”

整个莱斯特城陷入狂欢,大批球迷中午开始就从四面八方向市中心聚集,包括市政厅和大教堂在内的所有标志性建筑顶端都飘扬着莱斯特城俱乐部的旗帜,所有的商店橱窗上都贴上了俱乐部夺冠的海报,球迷们身穿蓝色队服,戴着蓝色围巾,挥舞着蓝色的旗帜,整个莱斯特城成了一片蓝色的海洋。

一个卖俱乐部纪念品的小摊摊主告诉新华社记者,他们一下午卖出去了近3000面印有冠军标志的莱斯特城队旗,每一面旗售价达10英镑(约94元人民币),而平常一面类似的旗子,在官方商店也就卖1英镑。

接受采访的球迷都激动地说,这是他们一生绝对不能错过的机会。

维多利亚公园紧接着举行了盛大的演出活动,21点散场后,大量球迷涌入城市各个角落的酒吧内,继续进行这百年不遇的狂欢。(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