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插班生”猛龙熬出头 首次杀进东部决赛

钟文
2016年05月17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经历了一系列波折,热火终究没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昨天,在“抢七”大战中,猛龙以116∶89大胜热火,首次杀进东部决赛。

这个系列赛堪称跌宕起伏,双方经历了各种误判、伤病以及4场3加时赛的比拼,才最终决出胜负。前两场比赛,在总共9次误判中,有8次对热火不利,猛龙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场主场胜利,随后热火白边受伤,胜利的天平慢慢倒向了猛龙。本场比赛,猛龙全场罚球43次,比热火足足多了20次,篮板赢了20个,才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毫无疑问,“铁花兄弟”是猛龙本场取胜的关键,尤其是洛里,20投11中砍下35分外加7篮板9助攻4抢断的惊艳数据,德罗赞则拿到28分8个篮板。拿到16分的韦德则没能单骑救主,也“失约”詹姆斯。“我尽力了。”韦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此外,他还表示自己会在今年休赛期多练三分球。

猛龙队终于第一次杀入到了分区决赛,这创造了这支NBA最年轻球队的历史。对于一支在1995年才加入联盟的球队来说,这一路走来,可以说满眼都是心酸与艰辛。2001年,猛龙曾差点打进东部决赛。那年的东部半决赛,文斯·卡特率领的猛龙面对常规赛MVP艾弗森率领的76人,结果双方大战七场,以76人晋级而告终。时隔15年之后,猛龙终于创造了历史。

当初,没有人会看好猛龙能挺进东部决赛。现在,更不会有人看到他们能和骑士打满七场。但正如猛龙主教练凯西说的那样:“我知道赢得总冠军的感觉会是怎样,我不是说我们能拿总冠军,但我认为我们是一支很渴望胜利的球队,绝不退缩。”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