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决赛今开打 西部特刺激东部有悬念

宋翔
2016年05月17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NBA东西部决赛从今日起陆续开打。在西部,夺冠最大热门勇士队与拥有超强天赋的雷霆队相遇,这是一次最能点燃球迷热情的对决。勇士队球员汤普森说:“在这个系列赛中,你可以看到最有娱乐性、刺激性的对决,最顶级的得分手,最身体劲爆的球员之间的对决。”

在东部,骑士队与猛龙队将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席位,在常规赛时这两支球队就是排名东部第一与第二,他们之间的胜场差距仅为一场。但这个系列赛会成为最近这些年来东部决赛竞争性最为强劲的一组对决吗?

勇士VS雷霆

水花兄弟遇到真对手

今日早上勇士队与雷霆队的交锋就将展开。这组对决最鲜明的标签是能带给球迷们最为刺激的视觉盛宴。勇士队早就是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他们的流畅进攻、引领潮流的打法、招牌的球员,都是其受到外界追捧的重要原因,但最重要的是这支队伍一直都在高歌猛进地前进,他们刷新了NBA最好的常规赛战绩,现在又在向着卫冕总冠军的目标继续迈进。雷霆队当然也是能刺激人们眼球的热门球队,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双子星”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超强的篮球天赋。当这样两支球队在西部决赛中相遇后,必定能点燃球迷们最大的热情。汤普森说:“你想要有什么就会看到什么。”

从常规赛战绩与本赛季交锋记录上看,勇士队全部占优,本赛季三次交手全部获胜。但谁都知道季后赛与常规赛是何等的不同,特别是当雷霆队在上一轮挫败马刺队后,他们的状态与战斗力显然又上了一个等级。

那么遇上这样的强劲对手,勇士队该做好哪些方面呢?美国媒体总结了一些重要要素:第一是确保头牌库里的健康。其次是汤普森能否延续此前的防守表现。汤普森在今年季后赛中的作用显得格外重要,在库里伤停时,他要扛起得分的重任;与此同时,汤普森还要在每场比赛中重点盯防对方的主要得分手,像是防守火箭队的哈登、开拓者队的利拉德。最后是勇士队要保护好篮板球。雷霆队是联盟中抢篮板最凶的球队。勇士队主帅科尔说:“这次将是完全不同以往的比赛,我们必须要打得更加出色。保护好篮板球是一个关键。”

猛龙VS骑士

闯入者不惧老江湖

拥有“三巨头”的骑士队昨日才等到他们的东部决赛对手猛龙队,后者在经过抢七大战、击败热火队后,才首次晋级东部决赛。歇够了的骑士队遇上疲惫的猛龙队,这在一定程度上会让胜负的天平更加倾向于前者。

很多人都看好骑士队。因为在很多方面骑士队都占有一定的优势:首先他们的阵容更加完整与健康。其次,骑士队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休息、调整时间。骑士队在这个赛季季后赛中都是以4比0横扫的姿态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的,相比猛龙队与热火队的苦战,他们比对手要多休息一周左右的时间。对于这一点,詹姆斯认为非常重要。最后就是骑士队在季后赛经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要明显强过猛龙队

但这些无法保证骑士队一定就会在这个系列赛中轻松过关。猛龙队在常规赛一直对骑士队穷追不舍,他们最后仅落后骑士队一个胜场。更重要的是,猛龙队在与骑士队交锋时至少他们在心理上不处于下风,因为常规赛三次交手中,猛龙队胜了两次。

而对于骑士队而言,他们要想战胜猛龙队,最重要的是如何限制出对方的洛瑞与德罗赞。对此詹姆斯说:“他们有两个全明星的球员,这也是他们能来到东部决赛的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任务也很明确,就是要尽量限制住他们的发挥。”而詹姆斯也很期待与猛龙队的东部决赛较量,他说:“他们在这个赛季一直以来都想超越我们,成为常规赛的东部第一,现在到了季后赛,我们很期待这组对决。”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