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邹凯、姚金男落选体操奥运名单

黄志阳
2016年05月17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中国体操队昨天公布了征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大名单,这份名单由男、女各8名选手(主力5人、替补3人)组成,男队由奥运冠军、队长张成龙领衔,女队队员均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秀。5枚奥运金牌得主邹凯、世界冠军姚金男则落选。

按照相关规定,中国体操队选拔奥运选手的主要依据为4月底队内测试赛和上周全国锦标赛首场资格赛的成绩。由于这一硬性规定,上月中旬意外受伤的男队主力肖若腾因错过这两项比赛而落选。名将邹凯在选拔赛上整体表现一般,加之腰伤严重,因此体操队在全锦赛期间决定让他提前退出奥运竞争。这样一来,此前两届奥运会连夺5金、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多金王”的邹凯,便无缘第三次奥运之旅。对此邹凯遗憾地说:“感觉还有力气没使出来就结束了,有些可惜。”但对于自己4年前选择再坚持一个奥运周期的决定,邹凯并不后悔,“如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给队里传帮带。”

此外,作为昔日体操女队的“一姐”,姚金男自去年初接受肩部手术后恢复情况欠佳,此次同样未能跻身奥运阵容。全能好手商春松、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等人则顺利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选手程然、王妍都入选了奥运名单,前者是男队替补,后者是女队主力。

根据计划,中国队16名队员将于7月下旬奔赴圣保罗进行适应性训练,此后主力队员将前往里约,替补队员则留守待命。奥运会体操项目开赛前24小时,中国队将确定男、女各5人的最终参赛名单。

体操男队奥运名单包括主力邓书弟、林超攀、尤浩、张成龙和刘洋,替补有刘榕冰、程然和周施雄;女队包括主力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和刘婷婷,替补是谭佳薪、罗欢和刘津茹。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