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单资格赛开打柏衍首轮出局 法网大门难进

葛晓倩
2016年05月17日08: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资格赛展开首轮争夺。柏衍、李 和吴迪继今年年初的澳网之后,再次集体冲击大满贯男单正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柏衍不敌对手,李 则挺进第二轮。

战老将 柏衍被横扫

柏衍昨天的对手是德国选手卡姆克,后者将于21日迎来自己的30岁生日。作为一位比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去年他曾经和德国名将科尔施雷伯联手,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

虽然柏衍在最近两年基本上已经摆脱伤病困扰,并且在今年澳网资格赛闯入决胜轮,但面对发挥稳定的对手,昨天他还是两盘告负。首盘比赛,在接连遭到对手破发之后,比分被锁定在1比6。第二盘他虽然比首盘多拿了一局,但依然以2比6败下阵来。

卡姆克的发球是他赢得比赛的关键,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1%,二发得分率也有55%。稳守自己的发球局后,他在柏衍的发球局里拿到了10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地完成了5次破发。

小老虎 李喆进次轮

在柏衍的比赛之后,另外一名中国球员李喆也踏上球场。今年澳网,这位绰号“老虎”的球员也闯入资格赛决胜轮,只是在6比1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前法网男双冠军瓦塞林逆转。

昨天来到罗兰·加洛斯,他在18号球场迎战萨维尔。首盘比赛两人就陷入胶着状态,在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比5后,李喆凭借关键时刻的破发,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比赛和首盘如出一辙,李喆再次以7比5的比分锁定胜局,晋级本届法网男单资格赛第二轮。

尽管是球速不快的红土球场,但整场比赛“老虎”仍然发出了6个ACE,比对手多出3个。此外,他还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发球,只有一个双发失误。打法积极主动的他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拿到10个破发点,成功兑现4个;对手则在手握7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只破掉了他两个。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