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最强阵容奥运当仁不让

肖赧
2016年05月17日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协会通过其官网,对中国乒乓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运动员名单进行公示。马龙、张继科、许昕将作为男队正选队员参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作为女队正选球员参赛,男队樊振东、女队朱雨玲成为替补选手。虽然在马龙、李晓霞确认参加单打比赛后,男、女队余下各一个单打名额还有待教练组与乒协最终确定,但与以往各届奥运会选秀工作一样,国乒敲定名单的重要依据依然是能力、经验、态度与资历,国乒里约奥运点将依然不点“冷菜”。

在4月于香港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的马龙、李晓霞分获东亚区男、女赛事冠军,他们作为正选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顺理成章。虽然中国乒协直到昨天下午才对外公示国乒男、女队里约奥运正式参赛选手名单,但对于这份名单的产生,无论是总教练兼男队主帅刘国梁,还是女队主帅孔令辉,似乎早已了然于胸。马龙、李晓霞入选除了凭借无可挑剔的成绩外,还因为他们两人分别是男、女队进入2016年以来表现最稳定的球员。

张继科、许昕、丁宁、刘诗雯的入选同样在外界预料之中,张继科虽然过去几年状态也有起伏,但从大赛实况来看,他从来都是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丁宁、刘诗雯则是综合实力与抗击打能力在队中都属绝对上乘。

除能力外, 大赛经验和资历也是国乒教练组拿捏人选的重要考量依据。马龙虽然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但并没有参加当届单打比赛,因此教练组在敲定人选方面,有必要考虑以老带新,在马龙确定获得一个单打名额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力压”许昕获得另一个男队单打名额应没有意外。在郭跃淡出后,刘诗雯成为国乒女队进步最为突出的一名选手,不过她同样受困于偶尔心理不稳定,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代表国乒女队参加里约奥运女乒单打的依然是李晓霞、丁宁。樊振东、朱雨玲将作为替补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作为晚辈,能够现场感受奥运氛围,对他们而言也是一份难得的磨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