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拿分未果 亚冠淘汰赛首回合上港1-2不敌FC东京

俞炯
2016年05月18日08:4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连续征战造成的低迷状态被上港队带到了亚冠淘汰赛的赛场,在周二晚上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上港队客场1:2输给了派上全部日本本土球员的FC东京。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武磊抢到一个客场进球。

中超上周六客场输给北京国安,上港队就暴露出了球队整体状态低迷的情况,三天之后的东京,连续客场征战显然让球队还没有时间好好恢复。更不利的是,上港队这场比赛的对手FC东京,恰好又是十分喜欢身体对抗,拼抢凶狠。

本场比赛FC东京,没有派上任何一名外援,但是全队靠着正确的战术和全队的拼劲取得了胜利。相比之下,上港队的状态就十分糟糕。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后也承认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对手的逼抢和二点拼抢做得很好,这让我们感到了压力。”

对手中场的肉搏和缠斗让本已疲惫的上港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球员们更多的是以更安全的向后传球来避免出现失误,而不是大胆向前进攻。阵型也是相对靠后,让后防线遭受了对手连续的冲击。造成第一个失球的直接任意球,就是来自对手反复的冲击,远射打中了埃尔克森的手臂。

下半场,随着上港队阵型前压,逼抢强度上去之后,形势总算有所改变,孔卡的妙传帮助吕文君单刀赴会,然后武磊补射破门扳平比分,打进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是比身体疲劳更要命的是精神上的疲劳,第二个失球就源自后点的盯人失误,让对手的水沼宏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包抄射门,梅开二度。

状态不佳的不光是中后场球员,伤愈复出的埃尔克森在场上的努力毋庸置疑,但显然还没有找到比赛的正确节奏,并没有给对手的后防线带来足够的压力。不过埃里克森却对埃神在两队之间下回合的比赛充满期待,“只要他不受伤,状态会越来越好,这不是问题。”

由于下周二回到主场,上港队必须拿下胜利,还不能有失球,这才能保证晋级。因此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下,上港队是否会在周六的中超比赛中让主力休息就成为了焦点。对此埃里克森有自己的解释,“我还没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当然,我们清楚下周二的比赛不能输,亚冠晋级十分重要。和杭州的比赛,也必须踢出好的结果,这对我们联赛的排名有影响。具体情况要先和康复师讨论,来决定比赛的阵容。我们不可能单纯为了轮换而去输掉和杭州绿城的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