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国足协公布女足里约奥运35人大名单

2016年05月18日16: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公布女足里约奥运35人大名单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岳东兴)18日上午中国足协官网公布了中国女足里约奥运会阵容的35人大名单,参加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赵丽娜、古雅沙等球员均榜上有名。

4月份,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曾招入一批未参加奥运预选赛的新球员进行考察。在集训期间,法国人表示将会组建一个35人大名单,并声称“如果找到了比参加预选赛20个球员更强的,将会进行替换”。在这份公布的大名单中,既有在里约奥运预选赛中表现出色的赵丽娜与古雅沙等球员,也有参加了四月份集训的涂琳俪等小将。

据悉,奥运会女足项目每队只能报18人的参赛名单,另外可以有4名候补队员,以便在赛前出现球员严重伤病时进行替换。由此看来,中国队的35人大名单将会有激烈的竞争。

在此前的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表现惊艳,以3胜2平、小组第二的成绩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在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与巴西、瑞典和南非队同在E组,并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东道主巴西队。

中国女足35人名单如下:

赵丽娜、张越、毕晓琳、彭诗梦、王诗朦、许美爽、刘杉杉、薛嬌、吴海燕、李冬娜、高晨、赵容、王焱、李丹阳、王莹、涂琳俪、李影、任桂辛、谭茹殷、张睿、杨曼、庞丰月、王婷婷、韩鹏、缪斯雯、许燕露、雷佳慧、王珊珊、王霜、赵雪、娄佳惠、古雅沙、马晓旭、杨丽、唐佳丽。(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