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足联将在欧罗巴联赛决赛首次启用门线技术

2016年05月18日16: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欧足联将在欧罗巴联赛决赛首次启用门线技术

新华社日内瓦5月17日体育专电 欧洲足球联合会17日宣布,将在18日举行的利物浦队与塞维利亚队的欧罗巴联赛决赛上首次启用门线技术(GLT)。

这项技术虽然已在英超联赛、德甲联赛和意甲联赛里广泛应用,但从未在欧足联的比赛里使用过。今年1月,欧足联执委会决定引进门线技术,并将于5月28日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以及随后的欧锦赛上进行使用。

“如今,有门线技术专注于球门线,附加助理裁判(AAR)就能更好地关注禁区内的所有活动了,”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科利纳说。

附加助理裁判又译底线裁判、门线裁判,位置在底线外的球门旁,两端各设一名。引入门线技术后,附加助理裁判的主要任务不再是判断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而是监控禁区内的情况。

这套门线技术能够在禁区内追踪球的运动轨迹,在一秒之内迅速判断球是否越线,并同时以震动和显示的方式在所有裁判的手表上进行提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