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队尤伯杯两连胜 王适娴逆转胜马林

2016年05月18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汤尤杯)中国女队尤伯杯两连胜 王适娴逆转胜马林

新华社昆山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王浩宇)2016年道达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17日在江苏昆山继续小组赛争夺,中国女队5:0击败西班牙队后取得两连胜,其中出任一单的王适娴以2:1力克世界头号女单马林。

虽然拥有世界头号女单,但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和中国队差距巨大,这场比赛胜负并无悬念,唯一的悬念是中国队会派谁担任一单对阵马林。是役中国队雪藏了头号女单李雪芮,王仪涵虽然目前世界排名更高,但汤尤杯报名截止时她的排名不及王适娴,因而王适娴作为一单出战。

从过往战绩看,李雪芮虽然和马林五次交手三胜两负,但最近两次交手两连败;王适娴、王仪涵对马林均为50%胜率,不过王适娴是四胜四负,王仪涵三胜三负。

尽管西班牙队几乎没有取胜的机会,但显然马林要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荣誉,并为里约奥运会“热身”,因此她和王适娴这一战打得十分激烈,两人足足苦战了87分钟才分出胜负,三局最终的分差都只有两三分。

首局马林基本掌控着局面,王适娴大多数时间处于落后状态,尽管一度追到18:19,最终还是19:21告负。赛后王适娴在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面对马林这样的对手,“关键是做好自己”“心理更为重要”。本场比赛她也表现出了很强的心理素质,第二局打到17:18时连得4分取胜,决胜局虽然在10: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但此后还是稳住阵脚,和对手一路打到18平,并以21:19拿下比赛。

在前一天谌龙比赛结束后,有媒体请谌龙展望下王适娴的里约竞争形势,谌龙直言当然希望王适娴能去奥运会。目前中国女单仍处于三选二的状态,王适娴能在尤伯杯上强势击败马林,不仅在双方的比赛中占据心理优势,同时也能给自己加分不少。

随后的比赛呈现一边倒态势,由于西班牙队有队员兼项单打和双打,因此先进行三场单打,结果王仪涵和孙瑜均2: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赛后王仪涵坦言由于排名这次只能出任二或三单,会感到不同的压力。她说:“我要努力接受这种情况,如果打三单可能前面会是2:2,这样的话可能会感到压力进而影响发挥,但对我来说就是要克服所有困难。”

在两场双打比赛中,陈清晨/汤金华和于洋/唐渊渟分别2:0取胜,最终中国队以5:0取得尤伯杯小组赛两连胜。

汤尤杯C组的比赛当日都全部结束,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3:2击败韩国队,两队携手从汤姆斯杯C组出线;泰国队同样3:2力克印度尼西亚队,都从尤伯杯C组出线。

中国男队当日没有比赛,18日中国男女队都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男队对阵强敌日本队,中国女队对阵丹麦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