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俄体育部将全面协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展调查

2016年05月18日18: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体育部将全面协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展调查

新华社莫斯科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温馨)据俄新社18日报道,俄罗斯体育部发布声明表示,愿意协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针对俄罗斯开展的调查,并已就此以官方信函的形式告知该机构。

声明称:“我们支持并准备全面协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就此已经以官方信函的形式通知该机构。但责任应该加以区分。那些付出年华认真训练,并遵守包括反兴奋剂规定在内所有规则和章程的‘干净’的运动员不应被剥夺参赛权。”

美国《纽约时报》12日刊登了对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前负责人罗琴科夫的专访。罗琴科夫称,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数十名俄罗斯运动员都服用过兴奋剂,他们接受兴奋剂检测的尿样是被掉过包的。报道还提到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越野滑雪冠军列赫科夫、有舵雪橇双料冠军祖布科夫等运动员的名字,另外称俄罗斯女子冰球队全部都服用过兴奋剂。

但俄罗斯多名官员13日齐声讨伐罗琴科夫。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谴责罗琴科夫的行为简直就是“投敌者的中伤”。俄共中央第一副主席、俄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梅利尼科夫则认为,罗琴科夫跑到美国爆料俄罗斯,是加入了一场反俄信息战。俄体育部也发表声明称罗琴科夫打的是个人“小算盘”,如果他有确凿证据,就应该拿到相关部门去调查,并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存在兴奋剂问题,但这是个世界性的问题,不是只有俄罗斯有问题。我们清楚我们需要整改,恢复国际社会的信任,我们也在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忠诚于体育事业的纯洁性和公正性。”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5月17日确认,将就罗琴科夫的言论展开调查。(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