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高洪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布鲁诺:期待奥运拿奖牌

2016年05月19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球)高洪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布鲁诺:期待奥运拿奖牌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18日,中国足协“国家队备战工作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在介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备战情况时表示,12强赛、10场比赛、900分钟、分分秒秒、迎接挑战、证明自己!他希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而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的里约奥运会目标是进入前八,最好拿到一枚奖牌。

高洪波首先介绍了与12强赛对手的交锋纪录,其中对伊朗5胜6平12负、对韩国2胜13平18负、对乌兹别克斯坦4胜1平5负、对卡塔尔7胜4平5负、对叙利亚6胜1平2负。从中可以看出,中国队对伊朗和韩国的劣势明显。

而在联赛赛程上,国足的劣势同样明显。高洪波说,由于中超联赛赛制与国际足联比赛日不同,十场12强比赛中有八场是在中超赛季中后期,也正是各中超俱乐部争冠、保级的关键时期,尤其是6月以后的暑期赛季,各地的高温高湿、长途飞行、紧密赛程,对国足身体机能状态、心理疲劳消耗巨大。

对于队员选拔,高洪波坚持的原则是:联赛数据+位置特点+战术执行力。

高洪波还介绍了备战计划。5月31日至6月8日期间,国足将进行2场热身赛,分别是6月3日在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6月7日在大连迎战哈萨克斯坦。他还建议在7月初和8月初安排两期飞行集训,以及在今年冬训进行2周训练,并进行2-3场比赛。

中国女足当天公布了一份35人大名单。按照主帅布鲁诺的计划,中国女足将在6月8日公布一份26人名单,并在7月14日公布最终的22人名单。

布鲁诺将中国女足比作奥运会的铿锵玫瑰红色登山队,而他自己会做一个好的高山向导。至于奥运会目标,他的目标是闯进前八,最好能拿到一枚奖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