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补赛国安主场不敌“升班马” 扎帅:表现糟糕

黄志阳
2016年05月19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轮的一场补赛中,北京国安队坐镇工体以0比2不敌“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队,本赛季第三次在主场吃败仗。从比赛过程看,无论是全队配合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国安队都跟对手存在一定差距,输球在情理之中。赛后,国安队主帅扎切罗尼也坦承技不如人,“跟对手相比,我们的表现非常糟糕,仿佛不是在踢比赛,球员对战术的执行也很不到位。”

国安后防线被打爆

国安队主场与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原本是在3月中旬,但因故延期至昨晚。这样一来,国安队本周便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最近10天更是连续对阵积分榜前四名球队中的3支,赛程相对不利。

作为中超新军,华夏幸福队本赛季投入巨大,砸重金引进董学升、姜宁、丁海峰以及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姆比亚等十余名内、外援,整体实力更上层楼。截至上轮,该队高居积分榜第四,颇有向传统强队叫板之势。

尽管如此,扎切罗尼本场赛前依然强调要力争赢球,“我们每场比赛都是为3分而战。”昨晚,除克莱伯、徐云龙等伤员缺阵外,扎切罗尼尽遣主力:老将周挺伤愈复出,与克里梅茨、雷腾龙、张呈栋和门将杨智组成后防线,张晓彬、拉尔夫、朴成、奥古斯托和张稀哲搭档中场,于大宝担任锋线“单箭头”。

比赛伊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攻防转换频繁。上半场第3分钟,拉尔夫拿球被抢断,董学升禁区外拔脚怒射,球中门柱弹出。第17分钟,姜宁突然大腿拉伤,华夏幸福队被迫作出换人调整,让罗森文顶替姜宁上阵。此后,由于传球威胁和准度欠佳,两队都很难形成有效射门。直至补时阶段,姆比亚后场长传,得球的热尔维尼奥下底传中,董学升跟上推射破门,华夏幸福队反客为主,上半场1比0领先。

易边再战,热尔维尼奥在下半场第5分钟带球从右路突入禁区,面对克里梅茨的拦截,他漂亮地人球分过,然后打出低平球,球从杨智的双腿间蹿进网窝,华夏幸福队再下一城。此后,国安队奋力反扑,扎切罗尼也将张池明、杜明洋等人替换上场,但球队依旧破门乏术。终场哨响,国安队两球告负。

扎帅称为输球负责

比赛尾声阶段,不少国安球迷开始提前离场,赛后更有大批球迷聚集在工体新闻发布厅前高喊“扎切罗尼下课”,声音刺耳。对此,扎切罗尼也听得清清楚楚,“我们的成绩不如人意,球迷有这样的反应可以理解,说明他们是真正热爱球队的。本场比赛的阵容、阵型都是我布置的,我要对输球承担主要责任。”

9轮战罢,国安队暂以9分位居第10,排名并不理想。作为世界名帅,扎切罗尼执教过多支欧洲豪门球队,成绩有好有差。但国安队目前所处的困境,他坦言还是头一回碰到,“我不太适应,也没经历过这种困难。由于伊尔马兹、克莱伯等人受伤,我们一直没有正印中锋可用,在比赛中要以其他方式制造威胁,而且还要进球、赢球,难度很大。”

扎切罗尼认为,随着大牌外援纷至沓来,中超的球员要尽快适应高强度对抗,“这一点,我们上一场打上港队时做得不错,虽然没有强力前锋,但在中前场发动了疯狂的逼抢。不过,本场比赛没能那样做,我们的赛前布置跟实战执行有很大差异。”

当被问及近期国安队有无跟自己探讨过帅位问题时,扎切罗尼摇了摇头,“没人找我说过关于教练组的问题,大家的精力更多地集中在球队上,尤其是伤病问题。”至于还要多久才能让球队完全适应自己的战术,他说:“我给不出具体时间。困难时期,我希望球队要像上一场比赛那样,靠团结的力量战斗到底。”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恰逢华夏幸福队主帅李铁的生日。赛后,率队赢球的他连称感动,“感谢球员的努力拼搏,带给我这么值得纪念的胜利。”谈及国安队,李铁说:“毫无疑问,国安还是能够跻身前三的中超劲旅,只是目前球队内部有些问题需要解决。”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