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连夜启动换帅计划 中方教练取代扎帅临时"救火"

郑楠
2016年05月19日13:5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连夜启动换帅计划

  扎切罗尼在场边指挥。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在用主场首胜成功续命之后的扎切罗尼,这回恐怕运气将尽。国安昨晚在主场0比2完败河北华夏幸福之后,“扎切罗尼下课”的声音再次响彻工体,重压之下,国安俱乐部紧急召开会议,商议解决办法。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已经准备启动与扎切罗尼的解约程序,并将由中方教练临时“救火”,截至记者发稿,俱乐部的会议仍在进行中。

  >>导火索

  场面难看致球迷倒戈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官方发布了名为“当幸福来敲门”的海报,结果“幸福”来得太猛烈,把门都敲烂了。

  这是双方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上半场补时阶段,董学升推射破门帮助华夏幸福1比0领先;下半场热尔维尼奥单刀得手,国安两球落后。国安几乎没有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过比赛,失望的国安球迷甚至为被替换下场的“热鸟”鼓掌,最终华夏幸福在客场带走3分。

  上一场北京国安赢来了主场首胜,一度被推到风口浪尖的扎切罗尼成功续命,但外界也提出质疑,抛开世界波,国安是否真的改变了?扎切罗尼在本场是会继续进行他那“外界完全看不懂”的战术理念,还是开始迎合国安固有的打法?这场比赛的过程证明,一场触底反弹的胜利之后,问题一个都没解决。

  的确,国安的正印中锋全部伤停,这也是扎切罗尼一再强调的托词。然而,在张池明、李翰博和于大宝轮番出任中锋却收效甚微后,扎帅有些黔驴技穷了。纵观本场比赛,国安虽然找回了一些倒脚的感觉,但攻势大多在对方大禁区前戛然而止。

  9场联赛,2胜3平4负进7球丢10球,谁能想到曾经工体不败的北京国安,取得一场主场胜利竟成了奢侈。“扎切罗尼下课”的喊声再次响起,大量球迷围堵在俱乐部门口的一幕又一次上演。

  >>选帅

  谢峰魏克兴二选一

  俱乐部门外“下课”声此起彼伏,俱乐部知道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地步。事实上,在负于苏宁队之后,国安俱乐部就已经有所行动,制定了“如果下个主场不能战胜上海上港队,就启动解约程序”的计划。

  本场比赛,不仅仅是结果糟糕,“毫无技战术”的场面再次上演,俱乐部赛后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解决方案。据悉,初步的解决方案是启动扎切罗尼的解约程序,不过截至今天凌晨,俱乐部还没有向扎切罗尼发出解约通知。

  据悉,扎帅下课只是时间问题,下一步需要解决的是谁来接手的问题。因为时间紧急,同时考虑到接替者必须对球队足够了解,俱乐部很有可能选择中方教练团队帮助球队过渡,而曾经临时“救火”的领队魏克兴和中方教练谢峰都很有可能临时接掌球队。除此之外,陶伟最近也一直观看球队的训练,也存在进入教练组的可能。

  本赛季,国安的改变基本宣告失败,能不能回到原来熟悉的国安,只能静观其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