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京媒:国安本土球员表现不正常 是谁在"倒扎"?

陈赢
2016年05月19日18:4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在倒扎?”

  “扎切罗尼,下课!”昨晚,球迷的喊声传进工体新闻发布厅内,震耳欲聋。正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国安主教练扎切罗尼平静地说:“我听得到。不用问,我也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球迷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他们非常热爱国安队。我们在积分榜的排名令他们失望。我是主教练,责任需我来承担。”

  两小时后,国安俱乐部紧急会议结束。“扎切罗尼下课,陶伟进入教练组,谢峰有望接替出任救火教练角色”的传言,已在北京球迷圈内传开。回想比赛中,国安球员们“束手就擒”的表现,这场有些“预谋已久”味道的“倒扎行动”,看起来更像是一场“阳谋”了。

  镜头回放0比2

  将镜头拉回到比赛第51分钟,当华夏大牌外援热尔维尼奥过掉回追不及的国安边后卫周挺时,国安球员只有拉尔夫一人高速回追,其余防守球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向正面防守热尔维尼奥的中后卫克里梅茨一侧靠拢,做出补防的准备。热尔维尼奥人球分过,摆脱了呆站在原地的克里梅茨,随后大力抽射,洞穿了杨智把守的国安大门。

  一切发生得太快!这次失球,国安本土球员似乎没有什么责任。国安第一个失球,也有克里梅茨的责任。当时,热尔维尼奥轻松晃过克里梅茨的防守,助攻董学升破门。

  此前,记者曾担心,面对华夏幸福的两名世界顶级边锋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国安是否要起用高中卫克里梅茨?克莱伯和克里梅茨是扎切罗尼上任后就要求夏季转会期必须更换的外援,理由是能力不足。然而,最近徐云龙受伤,无人可用的扎切罗尼只能对克里梅茨加以信任。

  本土球员不作为

  0比2之后,国安队并没有拿出反扑的气势。如果回看一下比赛录像,就会清楚地发现,真正与对手拼抢第二落点的只有拉尔夫等为数不多的球员。尤其是当出现能打入禁区的威胁球时,国安的本土中场高手们,却将球横传到两个边路,看上去是平稳过渡,实则是浪费了进攻机会。

  奥古斯托在前方无人输送皮球,于大宝在禁区内形单影只。多数国安本土球员站在原地,踢起了“原地”足球。无跑动,无接应,无威胁传球。

  现场的球迷看不下去了,虽然球迷们不懂什么高深的战术,但球迷看得出懈怠:“这0比2落后的是华夏队还是国安队啊?怎么球老往后场传,不往门里踢?”

  球迷不满生质疑

  国安球员们如此踢球,球迷们强烈不满。近十年来,工体看台上第一次传出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嘘声和倒彩声。热尔维尼奥下场时,全场竟然爆发出掌声。这是为热尔维尼奥喝彩,还是鞭笞国安俱乐部引援的不作为?第51分钟之后,国安队迎来了史上超长的垃圾比赛时间。40多分钟,国安队本土球员们没有表现出进取欲望。这是国安队继上赛季客场为天津泰达送出0比4之后又一次令球迷愤怒的表现!

  终场前,“扎切罗尼下课”的声音已响彻全场。球迷们再次汇集到国安俱乐部门前,高喊“下课”。面对国安球员们不可思议的“低迷”表现,华夏主教练李铁说:“国安实力毫无疑问是前三名,但至于球队内部发生了什么,我不了解,也无法评价。”李铁不知道国安队内部发生了什么,扎切罗尼却知道国安球员这样的表现太不正常了。数据统计显示,国安队全场射门只有5次,1次击中门框以内。

  扎帅无奈揽责任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扎切罗尼开门见山:“今天的90分钟与我赛前要求的不一样。这个比分说明很多东西,对手表现比我们更好。作为主教练,所有责任我来承担,因为场上的阵容由我来决定。很可惜,球员们没有做到我赛前要求做到的。很多二分之一的球,第二落点都没有控制好。”什么叫二分之一球,就是双方都能抢下的球,客队球员积极抢了下来,国安球员却惜力没有去抢。

  扎切罗尼继续说:“这场比赛我们表现确实糟糕,非常非常糟糕。基本是对方在比赛,我们在场上就像没有比赛一样。我们的外援前锋几乎没有太多出场时间。在没有正牌前锋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采取别的方法去力争赢得比赛。伊尔马兹马上回来,李磊和队长徐云龙也要回归,已经跟队训练了,这些对教练组信心是个提升。”

  球迷热切盼说法

  “俱乐部和您谈起过下课的问题吗?”有媒体问道。扎切罗尼脱口而出:“没有任何一个人跟我谈论这个问题。”

  确实,国安俱乐部还没有人公开谈起过这个问题,但早在主场1比2输给苏宁队之后,国安俱乐部高层就在香河召开会议,启动了换帅准备。如果国安队主场输给上港,俱乐部就解聘扎切罗尼。但国安与上港的比赛是俱乐部第600场顶级职业联赛,国安实在输不起。赛前国安俱乐部给球员们做了充分的动员工作,所以对上港时,国安球员拿出了拼刺刀的精神,震慑住了上港球员。对手1比2落后之后,也就无心恋战了。国安队捍卫了第600场的主场荣誉之后,昨天在工体输华夏幸福似乎顺理成章,输得起了。于是,就出现了比赛中的那一幕幕,国安本土球员没有按照扎切罗尼的要求,主动抓住进攻机会,甚至连可以抢的球都放弃了。

  赛前有人授意本土球员吗?这将是永远的秘密,或者说是一个永远的“阴谋”。主场不抵抗地输球,却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阳谋”。国安俱乐部,你对得起北京球迷吗?是不是该给北京球迷一个说法?仅仅让扎切罗尼下课,就能掩盖球员们太不正常的表现吗?就能掩盖住克莱伯水货、引援不力、冬歇期准备失误等责任吗?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