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谌龙逆转最强对手 汤尤杯国羽全胜出线

刘晨
2016年05月19日08: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正在昆山进行的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战胜日本队和丹麦队,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第一。

谌龙连续三场为中国队打头阵,昨天他遇到了开赛以来实力最强的对手佐佐木翔。首局比分就陷入胶着,谌龙在14比12之后被追平,佐佐木翔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谌龙连追3分,但还是丢掉了随后关键的2分。第二局,他5比8落后,随即追平,之后一路领先,以21比14扳回一城。决胜局,谌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1比12锁定胜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能够在输掉第一局、第二局5比8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赢下来,也算是对自己的肯定,希望后面的比赛特别是开局要更加注意。”谌龙表示,双方都打得相当顽强,对手作为一名老将,发挥出了高水平。

傅海峰/张楠迎战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是两队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比拼,中国组合首局就以21比19赢得不易。第二局,双方展开拉锯战。23平时,日本组合发球被判出界,他们要求挑战,认为是球碰到张楠后出界,但裁判维持原判。可惜中国组合没能再接再厉,以25比27丢掉一局。决胜局,傅海峰/张楠更加主动,21比15拿下关键一分。“我觉得我们的体能不会比他们差,他们的底我们很了解,耗到第三局我们未必会吃亏。”傅海峰说,“只要能在发接发上得分,我们可以省很多体力。”出任第二单打的林丹直落两局击败上田拓马,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