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50名残障人士将参与2016兰马“梦想1公里”

还有100个公益全马名额可报名

2016年05月1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0名残障人士将参与2016兰马“梦想1公里”

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6月11日鸣枪开跑。届时“梦想1公里”公益计划将同时启动。

兰马“梦想1公里”由北京中迹和人民网的战略合作平台联合发起,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参与。其中,“梦想1公里”也是北京中迹体育携手人民网推出“爱的民益”中的首个赛事公益项目。

据悉,此次兰马“梦想1公里”包括残障人士完成1公里赛程和100个公益全程马拉松名额捐赠善款至“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两个部分。参赛的50名残障人士由人民网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招募。兰马赛事当天,50位残障人士将在50位监护人的陪同下参与1公里赛程。完赛后,组委会将为其提供的“1公里”官方纪念牌、证书以及完赛物资包。同时,残障人士还将在公益主会场进行赛后演出。

另外,网友可通过人民网官方微博、人民网体育频道及公益频道首页获取100个公益全程马拉松报名信息。填写报名资料后通过在线支付进行报名,报名费用为270元,款项将直接用于“集善残疾儿童助养项目”。报名截止后,网友可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官网查询个人捐助信息。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兰马作为以人为本、提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公益马拉松赛事典范,一直致力于发掘和探究马拉松的公益作为。梦想1公里是一个把善意和信念通过赛事根植于参与者内心的一次创新公益尝试。让残障人士不仅也能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来,更能在mini版赛事中体验与运动员们一样的起跑、坚持、冲线、挂奖牌、颁奖等各个赛事环节。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不仅仅能战胜生理缺陷,更能从心底里重新站起来。相应的,通过他们的阳光表率,兰州马拉松将向全社会释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把马拉松精神和赛事公益的信念,通过梦想1公里传递出去,鼓励更多人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环境!”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