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乒联公布国乒奥运单打名单 丁宁、张继科入选

2016年05月20日19: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乒联公布国乒奥运单打名单 丁宁、张继科入选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 国际乒联20日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单打项目的最终名单,丁宁和张继科各自拿到国乒女队、男队第二个奥运会单打名额,两人将与此前确定获得名额的李晓霞和马龙共同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奥运单打赛场上,中国乒协相关负责人随后确认了这一消息。

国际乒联在微博上写道,“中国里约奥运单打名单最终敲定!女单:丁宁,李晓霞。男单:马龙,张继科。”

中国乒协相关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乒协和国乒经过综合考量和认真研究,最终于20日确认了奥运单打最终名单。

获得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东亚区冠军的李晓霞和马龙已于4月底确认获得国乒女队和男队各自第一个奥运会单打名额。根据规则,国际乒联会按照世界排名依次向运动员发出邀请,但邀请须经过运动员所属协会确认。按照这一顺序,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樊振东和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成为被国际乒联邀请参赛的对象。

不过国际乒联此前一天通过微博宣布,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奥运单打资格被中国乒协否定,不出意外的话,李晓霞和丁宁将出现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赛场上。此外,樊振东参加奥运会男单项目的邀请也被否定。中国乒协和国乒经过综合考量和认真研究,向国际乒联提交了奥运单打的最终名单。

国乒奥运单打阵容中包括了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和女单卫冕冠军李晓霞。此外,已经拥有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头衔的丁宁也有机会在里约向个人大满贯目标发起冲击。

5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对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进行公示,男子项目参赛运动员为马龙、张继科和许昕,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参加女子项目,小将樊振东和朱雨玲拿到P卡(替补队员),公示期至5月19日。公示主要针对的是奥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的参赛名单。此番国乒单打名单最终确认,意味着不出意外的话,许昕和刘诗雯将参加奥运会团体项目。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将于当地时间8月6日至17日进行,共产生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四枚金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