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费德勒因伤退出法网 17年首度缺席大满贯

2016年05月20日08:0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因伤退出法网 17年首度缺席大满贯

新华社巴黎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已因伤错过今年多个赛事的赛会男单三号种子费德勒19日宣布退出法国网球公开赛。

这将是34岁的瑞士天王17年来首次缺席大满贯赛事。作为17度大满贯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原本应在罗兰·加洛斯出战他职业生涯中的第68个大满贯赛事,而因伤退出意味着他连续65个大满贯的参赛纪录戛然而止。

今年1月份的澳网公开赛后,费德勒因为膝伤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本月初因伤退出罗马公开赛后,背伤又成为他重回常轨的最大障碍。

18日中午,费德勒的教练柳比西奇现身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的球员休息室,引发人们纷纷猜测;当天下午,费德勒现身1号球场,在其整个团队的注视下和柳比西奇进行了20分钟的训练,后因雨终止。整个过程强度不大,看上去似在测试费德勒的身体状态。

而19日傍晚费德勒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宣布退赛的消息时,距离法网正赛抽签仪式只剩不到24小时。

“我遗憾地宣布,我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费德勒写道,“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在稳步转好,但还没100%恢复,我想,在我真准备好之前就贸然参赛,是不必要的冒险。”

“做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必须这样做,以保证我的赛季不会就此终止,我的职业生涯还有望延续”。

“我还和以前一样对网球抱有十足的动力和兴奋度。”他说,“我的计划是先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在即将到来的草地赛季时重返ATP世界巡回赛。”

费德勒还对巴黎的球迷表达了歉意,但许诺会尽他所能在2017年重返罗兰·加洛斯。

2016年法网公开赛将于20日中午举行男女单打的抽签仪式,正赛则于22日开赛,至6月5日结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