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女队横扫印度进尤杯决赛 王适娴:保冠军心态要不得

记者 刘晨
2016年05月21日08: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适娴:保冠军心态要不得

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女队以3比0完胜印度队,率先晋级决赛。

国羽昨天派出上一轮对阵中华台北时的原班人马。印度队有队员兼项,因此实力最强的2位女单选手被排在前两场。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由李雪芮迎战内瓦尔。在首局前半段落后的情况下,李雪芮展开追击,并在局末掀起得分小高潮,以21比15先拔头筹。随后,内瓦尔抓住机会,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李雪芮及时调整,以21比17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复盘比赛时,她坦言,因为出现了“习惯性走神”导致丢掉第二局,并表态不会在决赛再犯同样错误。

王适娴对阵第二单打辛德胡,首局3平之后,国羽小花连得5分领跑,以21比13先胜。但第二局开始形势反转,印度人以4比0开局,一度以18比8领先10分。随后,王适娴连追8分把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在辛德胡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后,王适娴连救3个局点追平,最终以23比21逆转赢下第二局。赛后她表示,已经做好了打第三局的准备,“但是对手犯了一些错误,我希望我的运气可以延续到决赛。”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随后以2局21比6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展望决赛,4位女将都表达了希望把尤杯留在中国的愿望。同时,赵芸蕾认为,女队的优势并不明显,“我们会做好准备背水一战,女团的十个人拧成一股绳,面对强大的对手,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王适娴也表示,本届尤杯四强实力接近,都有夺冠可能,中国队虽是卫冕冠军,“但我们不能抱着保尤杯的心态打决赛,希望能够一鼓作气。”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