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宗伟保持本届全胜:汤杯失利会让谌龙更坚强

2016年05月21日10: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汤杯失利会让谌龙更坚强

  新华社江苏昆山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在20日的汤姆斯杯半决赛击败丹麦“金童”阿萨尔森,继续保持本届比赛一单全胜的战绩,赛后他在点评谌龙大赛疲软的问题时表示,后者已经交足了“学费”,会有一个华丽的转身。

  截止半决赛开始前,李宗伟在此次汤杯4战全胜且不丢一局。当晚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的阿萨尔森,李宗伟首局虽然被对手拿到了一个局点,但还是连胜两局保住了不败之身。

  李宗伟在“先锋官”位置上的稳定表现,不由让人想到中国男单一号、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19日晚正是作为一单的他不敌韩国的孙完虎,使中国男队陷入被动最终被淘汰,历史上首次无缘汤杯四强。

  李宗伟职业生涯至今和谌龙交手25次,他赢过13次稍占上风。李宗伟深知谌龙的实力,他认为谌龙会从汤杯的挫折中变得更强。

  “团体和个人赛不一样,个人赛他(谌龙)能处理好自己的压力,而团队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事情,”李宗伟说,“他一单失利算上之前的亚运会和汤尤杯,已经是第三次了,我觉得他已经过了最难的部分了,他从昨天(19日)这场比赛学习到很多东西,我相信未来不管是汤杯还是其他比赛,他会更坚强。”

  2014年汤姆斯杯,马来西亚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错失冠军,此番中国和日本都已被淘汰出局,是否意味着马来西亚有机会捧起冠军奖杯?

  对于夺冠李宗伟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调,“没想到过决赛碰中国还是碰谁,开赛前媒体问我们马来西亚是不是冲着冠军,我就说其实和中国和韩国相比,我们还是要弱一点,现在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马来西亚队历史上五次问鼎汤杯,但上次捧杯已是24年前的旧事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