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李永波说球员性格有差异 别拿谌龙和林丹比

记者 李远飞
2016年05月21日14:1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永波说球员性格有差异别拿谌龙和林丹比

中国男队被挡在汤姆斯杯四强的大门外,舆论的矛头对准了丢掉第一分的谌龙。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谈到这位目前世界男单一号选手时表示,相比林丹,谌龙在霸气和转换压力的能力上还有欠缺。“从团体赛领军人物这一点来看,谌龙还不能和林丹比。”他说。

李永波称,输球后自己目前还没有和谌龙进行太多交流。他认为,像谌龙这种水平的运动员,对于问题出现在哪里应该很清楚,他需要的是自我沉淀。

在李永波看来,抛开技术层面的原因,谌龙确实在面对压力时没有展现出领军人物的精神气质,影响了全队的发挥。“谌龙的个性不像林丹那样张扬、有霸气。林丹的内心世界无比强大,遇到困难之后能够转化,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李永波说,“谌龙很难做到这一点,这跟他的性格有关系。我也希望球迷们理解,不能把谌龙和林丹比。”

在李永波眼里,林丹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去和林丹比的,这对那些人是不公平的。”

在输给韩国队后,有声音质疑为什么不让林丹顶上去打一单?李永波表示,根据汤姆斯杯的规则,如果让林丹出任第一单打,就意味着中国队要在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位置起用田厚威等更年轻的选手,这同样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昨天,马来西亚队鏖战五盘,被丹麦队挡在汤姆斯杯决赛门外。这意味着李宗伟再次失去了冲击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长久以来,李宗伟作为和林丹齐名的名将,生涯中却一个世界冠军也没有拿到。两年前在印度新德里,当卫冕冠军中国队半决赛出局,马来西亚队却没能在决赛中击败日本队,李宗伟与冠军擦肩而过。昨天,李宗伟虽然顺利地为马来西亚队拿下第一分,但无奈最终球队还是2比3败北。明天,丹麦队将和印尼队争夺冠军,这是丹麦队自2006年后再次杀入汤姆斯杯决赛,印尼队上次杀入决赛则是2010年。

此外,中国队昨天在尤伯杯半决赛上3比0击败印度队,李雪芮、王适娴和田卿/赵芸蕾为中国队拿下3分。今天下午1时,中国女队和韩国队打响尤伯杯决赛,这是中韩两队在尤伯杯历史上的第八次决赛交锋,中国姑娘在前七战中6胜1负,唯一的那场输球是在2010年的马来西亚吉隆坡。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