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国足协

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的期限是“永远”

今后将严格审查冒名顶替

岳东兴、公兵
2016年05月21日13: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的期限是“永远” 今后将严格审查冒名顶替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公兵)针对足协杯上出现的殴打江苏苏宁队人员、且冒名顶替参赛的严重违规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20日对武汉市宏兴柏润足球俱乐部开出两张“罚单”。对于其中的一些处罚专业术语,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做了解释。

  在第一个针对俱乐部层面的处罚决定中,足协作出了取消俱乐部注册资格、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处罚。那么,取消注册资格的期限是多久,有多大约束性?

  “是永久取消。所有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都永久取消了(这家俱乐部的)注册资格,不能参赛,”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由此看,作为业余球队的武汉宏兴,今后将无法出现在中国足协举办的各类赛事中,面临着只能参加民间业余比赛甚至无球可踢的解散可能。

  此外,对于20万元的处罚,足协会如何执行?有外界声音质疑,既然俱乐部没有了参赛资格,今后也不在中国足协的赛事序列里,武汉宏兴是否还会依规缴纳罚款?中国足协是会扣取俱乐部参赛保障金还是奖金?

  足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业余球队没有收取参赛保障金,主要考虑业余球队的资金实际情况,暂时未收。业余俱乐部受到地方协会管理,俱乐部是在武汉足协注册管理的,武汉足协是(中国足协的)直属会员协会。同时,武汉宏兴的参赛补贴和晋级奖金暂时没有发放。下一步如何处理,要看中国足协的整体处罚安排。”

  在第二个针对俱乐部官员、运动员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中,足协在声明中表示,武汉宏兴方面有22人存在着或是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或是殴打对方官员、运动员的行为,并对他们处以从终身“禁足”到禁赛36个月、24个月不同程度的处罚。

  那么,在不少球员被禁赛后,武汉宏兴是否还可以换一个身份、重新注册参赛?足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相关22名违规人员都已经受到处罚,俱乐部甚至有可能难以为继,而中国足协在注册和准入等相关方面也会严格管理。

  对于冒名顶替,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要更加严格审查和管理,杜绝类似现象发生。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