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六月开赛

2016年05月21日18: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嘉宾在发布会上合影
嘉宾在发布会上合影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将于2016年6月18日在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报名参赛。

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是庆阳市合水县围绕秦直古道、黄土高原乡村风情打造的特色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支持注册,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庆阳市体育局、合水县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体育盛会。

中共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合水县地处黄土高原,但是县辖境内植被较为丰富,可称得上黄土高原中难得一见的净土绿洲。秦直古道遗址是县内极为重要,极具辨识度的文化资源,赛事要充分依托合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景观优势,突出秦文明特色元素,融入了现代体育和运动理念,着力提高品牌价值和参与度,力争将合水乡村马拉松打造为一场高水平的现代体育盛会。”

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介绍了庆阳市群众体育发展和马拉松运动开展情况。本次赛事分42.195公里全程组和5公里健康跑组。全程组和业余组招募形式均为全国公开招募。在赛程中,选手可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感受秦直古道、黄土高原别样的雄浑景致,又可沿途感受合水县独具特色的林地自然生态环境。同时,组委会宣布奥运冠军王丽萍、陈中为本次比赛形象大使,并向他们颁发聘书。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教授对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总体情况及赛事发展规划进行了详尽说明。他向记者介绍,乡村马拉松以赛事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条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线,以赛带动旅游,将合水打造为全国唯一的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赛事未来将融合黄土高原、秦直古道、窑洞等合水鲜明特色元素,不断丰富形式,延展赛事深度和内涵,推动赛事上升为广地域、多种户外项目结合、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极强号召力的黄土高原穿越挑战赛。而赛事规划的最终形态将是在体育方面契合国家顶层设计的一带一路穿越挑战赛。

秦直古道悠悠两千余年历史,雄伟壮阔,直如剑削,有潜力发展为与西班牙朝圣之路、日本熊野古道、尼泊尔ABC世界三大著名徒步线路齐名的、充满独特中国西部地形地貌特色的徒步、跑步大道。我们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跑步爱好者走进“秦直道”,进而了解中国历史,喜爱中国文化,促进合水经济和体育、旅游全面发展。

让我们相约在如火的六月,以历史的丰碑承载绵延千年的运动,跟随跑者的脚步,走进秦直古道、走进马拉松的世界,关注历史,关注运动,关注生命本身。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