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范加尔拒谈穆里尼奥接任问题

2016年05月22日09: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范加尔拒谈穆里尼奥接任问题

新华社伦敦5月21日电(记者王子江)尽管人们对范加尔是否下课的关注超过了曼联赢得足总杯冠军,但荷兰老帅在21日的足总杯决赛后拒绝讨论自己在曼联的前途问题。

曼联当天经过加时赛以2:1击败水晶宫,赢得了自弗格森退休后的首座奖杯,但因为有消息说曼联高层已决定任命穆里尼奥担任主帅,这个问题顿时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拒绝回答任何关于帅位的问题。

有记者问到他是否期望保住曼联的工作时,他指着摆在眼前的奖杯说:“你看看这座奖杯,我不想和媒体朋友讨论那个问题,因为你们6个月前就让我下课了。哪个主教练能做到我取得的这一切?”

又有记者穷追不舍,问他是否下赛季还能够担任曼联主教练。他说:“我希望能见到你。我不想谈论是否离开这个俱乐部的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BBC)当天报道说,曼联俱乐部将在下周正式任命穆里尼奥为主教练,这位狂人上赛季遭到切尔西球员的“背叛”,最后被迫下课,此后一直被认为是接替范加尔的热门人选。早在今年2月就有报道说,他已经与曼联高层进行了接触,范加尔从此不断被问起让位于葡萄牙人的问题。

穆里尼奥当天也出现在伦敦,前往东部的O2体育馆观看了一场拳击比赛,但面对英国记者提出的关于接任范加尔的问题,他同样是“打死也不说。”

足总杯尽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足球杯赛,但是重要性远远不如英超和欧冠。因此范加尔赢得足总杯冠军掩盖不了这个赛季在英超的失败。自从接替莫耶斯担任主教练后,范加尔在转会市场上总共花了两亿多英镑,上个赛季名列英超第四,勉强获得欧冠资格,但本赛季仅居第五,与欧冠无缘,美国的格雷泽家族说什么也不会原谅他。

另外,球迷对范加尔的战术也非常不满,整个赛季,曼联在英超38轮比赛中只攻入了49个球,创造了26年来进球最少的纪录,球迷认为范加尔让曼联变得不仅平庸,而且乏味。

也有专家认为,曼联在这个时候爆出换帅的消息,是对范加尔极大的不尊重。不过,范加尔、穆里尼奥和曼联的三角恋,早就暴露出英国甚至欧洲联赛中尴尬且丑陋的一幕:一支球队眼中的魔鬼改天就会成为另一支球队眼中的天使。想想两年前的莫耶斯,再看看穆里尼奥上个赛季的不堪,久经沙场的范加尔估计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