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队第14次捧尤伯杯 三连冠不完美

刘晨
2016年05月22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连冠 不完美

  女队夺冠庆祝时刻。新华社发

  中国女队如愿卫冕尤伯杯!昨天的决赛,国羽以3比1战胜韩国队,历史上第14次捧杯,并实现三连冠。18岁的陈清晨在决赛中与唐渊 搭档,为球队拿到锁定胜利的一分,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单打全胜 王适娴很专注

  李雪芮和王适娴昨天继续出任国羽的第一和第二单打。首场,李雪芮与成池铉打满3局逆转取胜。赛后,国羽小花坦言,第一局由于对手的压力,打得有点紧,“第二局,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找到了自己的变速攻。第三局,虽然每个回合都比较艰苦,但都是我控制着节奏。”三战尤杯,李雪芮将自己的全胜纪录扩大到13场。

  韩国队“二单”裴延姝半决赛受伤,原本的“三单”金效旻顶替上位。已经是尤杯“四朝元老”的王适娴昨天直落两局获胜,该赛事同样是11场全胜。她认为,这是自己发挥最出色的一届尤杯。就在外界关心王适娴参加奥运的可能性是否会因此增加,她淡定回应:“这次比赛我没有太多地考虑奥运会的问题,如果我考虑的话,我的表现肯定会大打折扣。”

  一双输球 赵芸蕾不满意

  连续三场为中国队担任第一双打的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昨天制造了女队本届尤杯唯一一场败绩。与郑景银/申升瓒打到决胜局,在20比18领先的情况下,她们连丢4分遭逆转。

  田卿赛后透露,自己和同伴近期状态都不是太好,“我们的身体状况和竞技能力在恢复中,尤伯杯是奥运前最后一个大型比赛,我们一直在找感觉、调整状态,希望能够在里约奥运会上有一个好的结果。”

  而韩国组合在半决赛连下2局战胜了女双现世界第一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气势正盛。赵芸蕾也坦言,决赛中防守做得不够好,“第二局、第三局我们的防守非常差,没有能够限制对方,让对方单一手段连续得分,这方面我不是很满意。”第二局,她一度申请医疗暂停,处理膝伤。这是赵芸蕾的陈旧伤,她表示,当时感觉膝盖有点疼,“让医生用冰敷的方法治疗一下,没有对比赛造成太大影响。”

  世界新王 陈清晨大心脏

  国羽“一双”输球,给了年轻组合唐渊渟/陈清晨出场的机会。这对临时搭档面对世界第六张艺娜/李绍希,完全打乱了对方的节奏,为球队拿到收官的一分。特别是1997年出生的陈清晨,打得气势如虹。

  这位尤杯新人也成为国羽今年的新科世界冠军,李永波的百位世界冠军计划已经达到81人,总教练称赞陈清晨的世界冠军名副其实,“我最满意的还不是结果,而是她在比赛中那种积极的精神状态,这是其他年轻队友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面对“大心脏”的赞扬,小将本人则表示:“其实一上场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但还是去把注意力都放到怎么打好每一拍上,然后就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

  北京晨报昆山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帅论

  李永波:

  还会支持谌龙

  北京晨报昆山专电(特派记者 刘晨)2016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收官,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新老队员互相配合实现了尤杯三连冠。

  李永波认为,本届尤杯老将新人都有出色的发挥,“李雪芮拿到的第一分非常关键,这一分基本就奠定了这场尤杯决赛的走势。作为老将,李雪芮的表现非常稳定。”对于唐渊渟和陈清晨,他也不吝赞美之词:“两个年轻人最值得称赞的是不仅仅她们赢下了比赛,还有她们表现出了中国年轻选手的风貌,这包括技战术和精神状态两个方面。”

  谈及男队汤姆斯杯出局,李永波表示仍会相信谌龙,“站在被冲击的位置上,谌龙压力很大,对此我非常理解。其实这并不可怕,只要他快乐、健康、享受羽毛球,输了也没有关系,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