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小将钱学超破世界纪录夺射击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2016年05月22日14: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射击)中国18岁小将钱学超破世界纪录夺射击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新华社柏林5月21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21日上演了“中国风暴”,在两个项目产生的6枚奖牌中,中国队拿到3块。首度参加世界大赛的18岁小将钱学超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以打破决赛世界纪录的方式强势夺冠。

在大牌云集的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此前从未有过国际大赛参赛经历的钱学超并不被看好,但他的表现却惊艳全场。在决赛阶段的20枪较量中,他每枪都在10环以上,最终以210.6环的决赛成绩同时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和世界青年纪录,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210.5环,原世界青年纪录是209.8环。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原纪录的拥有者都是此前两年迅速蹿红的另一名中国小将杨浩然。杨浩然也参加了本站比赛并闯入决赛,但他在决赛阶段的发挥有所起伏,最终排在第七名。

27岁的中国名将曹逸飞夺得该项目银牌,这也是他继世界杯里约站之后夺得的连续第二枚世界杯分站赛银牌。23岁的乌克兰好手库里什拿到铜牌。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项比赛——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队同样有所斩获。同为18岁的新星史梦瑶拿到该项目铜牌。

该项目的冠亚军分别被塞尔维亚选手阿尔索维奇和墨西哥姑娘祖玛雅·弗洛雷斯夺得。(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