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帅谢峰给国安打7.5分

黄志阳
2016年05月23日08: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0轮角逐中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队,这也是国安队换帅后迎来的首场比赛。最终,凭借外援奥古斯托的进球,国安队与对手战成1比1。赛后,国安队新上任的教练组组长谢峰对全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并给球队打7.5分(满分10分)。本轮战罢,国安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一位,来到第九。

国安讲究控球了

因联赛战绩糟糕,国安队上周经历了“大震动”——原主教练扎切罗尼“下课”,原助理教练谢峰担任新成立的教练组组长,全权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工作。本轮做客石家庄,新教练组承受着不小的压力。谢峰赛前表示,和换帅之前相比,球队的打法会有不同。

是役,国安队在首发阵容方面略有变化:除回国备战欧锦赛的外籍前锋伊尔马兹以及因累积黄牌停赛的克里梅茨缺席外,老将张辛昕复出参赛,与赵和靖、雷腾龙、张呈栋和门将杨智组成后防线,拉尔夫、张晓彬、朴成、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司职中场,于大宝顶在最前面。

从比赛过程看,国安队主打4321阵型,强调传控踢法和边路突破,控球率明显提高,战术思路跟此前大相径庭。开场后,国安队传接配合较为默契,在一定程度上掌控着比赛节奏。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永昌队。上半场第36分钟,永昌队外援穆伦加突入禁区,雷腾龙忙中出错将他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永昌队门将关震操刀主罚命中,助本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国安队积极策动攻势。下半场第8分钟,奥古斯托接队友妙传,巧妙摆脱防守球员突入禁区,以一记大力射门轰开了对方球门,国安队将比分扳成1比1。随后,国安队数次创造破门良机,但均未能把握住。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控球率高达68%,射门次数也以13比7领先,各项数据全面占优。

队员进取心不足

尽管只收获一场平局,但国安队众将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张呈栋说:“我们打得不错,只可惜错过了一些机会,没能给球迷带来胜利,有点儿遗憾。但我们做到了全力以赴,确实拼了。”他透露,中场休息时教练组曾做出调整,“主要是让大家统一战术打法,统一思想。大家也看到了,下半场一上来奥古斯托就打入一个很漂亮的进球。”

张呈栋也坦承,国安队正在逐渐重拾过去熟悉的传控踢法,“比如我们的中场控制力加强了,这也让我和张辛昕两名边卫敢于插上进攻。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做得更好。”

谢峰表示,“我们最近15天内打了5场比赛,队员体能消耗非常大。目前队里缺少后卫和前锋,困难不小,但大家在比赛中打得很团结。针对永昌队防守好的特点,我赛前特别告诉队员们必须耐心。”谢峰还特别表扬了张辛昕,“他已经一年没打正式比赛了,今天踢得很努力。”

从本场比赛看,踢前腰出身的奥古斯托更多地扮演了前锋的角色。对此,谢峰解释说:“主要是根据对手情况作出的安排,我也知道他不熟悉这个位置,赛前也专门找他谈过,让他为了全队‘牺牲’自己。因为永昌队的后卫经常插上,有时候无法及时回防到位,这样奥古斯托在前场拿球、做球,多打边路进攻。我们如果有一名正印中锋,很可能会赢下比赛。”

“这场球我们的精神面貌很好,即使送给对方点球,大家也没有埋怨,而是互相鼓励,继续执行好赛前的战术布置。”随后,谢峰话锋一转,“如果说惟一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我们扳平比分后,队员们进取心不足,缺乏想要拿下比赛的决心。”

谈及国安队换帅后的变化,永昌队主帅亚森表示,“国安队踢得很有侵略性,跑动距离很大,球员们也很拼,求胜欲望很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