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孔卡与上海上港续约两年 期待为球队夺得冠军

俞炯
2016年05月23日08:3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正式宣布与孔卡续约两年

继武磊宣布与上港俱乐部完成续约之后,昨天下午,上海上港俱乐部也召开了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球队的核心外援孔卡和俱乐部续约两年。

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在会上宣布,孔卡已经和俱乐部续约,“孔卡卓越的表现,球迷和媒体是有目共睹的。对于俱乐部来说,孔卡是上港队这支球队中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之一。在各项赛事中,孔卡起到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球队在球场上的灵魂,组织和带领球队去努力奋斗,去拿下比赛。所以上港俱乐部很高兴能够和孔卡续约。”

对于能够继续在上港队效力到2018年,孔卡十分高兴,一身正装出席,还带着太太和两个儿子。“我想说,能够和俱乐部续约两年是非常自豪的事情。我在好几家俱乐部踢过球,但是没有哪一家像上港俱乐部组织得那么好,管理得那么规范,能够继续效力于这家俱乐部效力,我感到十分荣幸。”孔卡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所以我非常感谢俱乐部,感谢俱乐部老总和集团老总,以及所有的球迷。有家人的陪伴和俱乐部的支持,在这里踢球非常开心,我愿意留下来继续帮助这支球队。上港队在中超是非常有实力的俱乐部,保持在前三名,因此我很期待和球队一起去拿到冠军头衔。”

谈到未来两年的打算,孔卡的目标是为上港队夺取冠军奖杯,“我还希望能踢更多年,当然两年之后,时间可能就不多了。对于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还能和这么重要的俱乐部去参加如此多的重要比赛,争取如此多的锦标,是非常好的事情。未来两年我会更多地去享受足球,尽全力为球队带来更多荣誉。”

已经33岁的孔卡在本赛季超级密集的三线作战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对此他的秘籍是什么?“赛程紧张是好事情,说明我们有三个赛事去争取冠军。我要感谢球队的体能师,感谢整个团队,还有自己也十分注意饮食。另外,我在场上的踢球方式,以及队友的支持也很重要。我自己感觉身体没有问题,这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更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希望能在所有的比赛中帮到球队,和队友一起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在通气会上,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还透露,不光是孔卡和武磊已经续约,球队的主力球员和年轻有潜质的球员续约工作都在推进中,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全部的续约,为球队发展搭好一个良性循环的框架。当然,只要球员有留洋的好机会,上港俱乐部也会全力支持。

至于大家关心的外援问题,尤其是英国媒体最新披露上港和苏宁正在争夺曼城中场核心亚亚·图雷一事,隋国扬表示,希望大家还是要以俱乐部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上港队这个夏天是否会更换外援,现在还在讨论中。内援方面,俱乐部更倾向于内部挖潜,不过一旦有真正合适的,也会考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