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尤文拜仁夺双冠 曼联艰取足总杯

宋翃
2016年05月23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欧洲展开多场杯赛冠军争夺,拜仁点球击败多特蒙德成为德国杯冠军,瓜迪奥拉的拜仁生涯正式结束;尤文图斯也击败米兰,同样举起联赛、杯赛冠军奖杯;范加尔的曼联终于艰难获得足总杯冠军;而威风八面的伊布则以三冠王的伟业,和巴黎告别。

瓜帅尽情释放

德国杯决赛昨天凌晨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结束争夺,拜仁与多特蒙德加时赛0比0战平。点球大战,本德、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基米希射失,拜仁4比3胜出,加冕双冠王,第21场德国杯决赛18次夺冠。

随着道格拉斯·科斯塔把制胜点球罚进,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的最后一场比赛也随之落幕。瓜帅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含泪与球员们拥抱。他没有拿到欧冠,统治德甲却被人评价为“说服力不够”,但每当你看到边线外的他,就知道他为拜仁奉献了多少热情,而随着捧起德国杯,他结束了在拜仁的岁月。

亚平宁半岛,尤文也加冕双冠王。加时赛,替补出场的莫拉塔上演绝杀,尤文图斯1比0战胜AC米兰。阿莱格里成为首位蝉联意大利国内“双冠王”的主教练。

伊布昂首告别

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曼联2比1逆转取胜水晶宫。庞琼打破僵局,马塔扳平比分,林加德加时赛绝杀,曼联第12次夺得足总杯冠军。

范加尔延续着自己在每个联赛执教都能拿到国内赛事冠军的纪录。但执教曼联的经历,范加尔仍然谈不上成功,只是为了挽回些许的颜面。2个赛季花了俱乐部2.5亿英镑,联赛最终只拿到了第5,欧冠早早地出局,欧联杯当中也被死敌利物浦淘汰出局。

另一支豪强则威风八面,法国杯决赛巴黎圣日耳曼4比2取胜马赛,马图伊迪进球后被扳平,伊布梅开二度,卡瓦尼破门。巴黎第10次夺冠追平马赛。巴黎本赛季夺得联赛、联赛杯和法国杯3项冠军。带着三冠荣誉,伊布也可以昂首告别巴黎。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