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奖杯到手命难再续 足总杯夺冠后范加尔避谈去留

刘旭辉
2016年05月23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奖杯到手命难再续

昨天凌晨,2015-2016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打响,最终曼联2比1逆转击败水晶宫,第12次称霸足总杯。然而,一个足总杯冠军也难以延续范加尔的红魔执教生涯,被穆里尼奥取代也只是时间问题。

◎赛场

十人曼联加时赛逆转

曼联非常希望用一项冠军为这个并不成功的赛季收官,而水晶宫则期待获得足总杯冠军拿到欧联杯资格。

本场曼联由拉什福德突前,马塔和马夏尔分居两翼。第78分钟,水晶宫队的庞琼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飞入近角,水晶宫1比0领先曼联。不过仅仅过了3分钟,鲁尼依靠个人能力连过数人强行突入禁区右翼传中,费莱尼胸部停球,马塔的扫射被沃德挡了一下后依然钻入网窝,曼联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比赛进入加时赛。第105分钟,曼联遭遇重创,斯莫林战术犯规拉倒波拉西,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曼联只剩10人应战。第110分钟,瓦伦西亚右路强行突破后低平球抽向禁区,德拉尼倒地拦截却没有将球踢远,替补上场的林加德凌空抢射,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曼联2比1反超水晶宫。

最终,曼联2比1击败水晶宫,时隔12年再度获得足总杯冠军,同时也追平了阿森纳12次夺冠的纪录。

◎动态

穆帅已无限接近红魔

一个足总杯冠军还不足以让范加尔看到在曼联的未来。有消息称,穆里尼奥已经与曼联俱乐部达成共识,葡萄牙人将成为红魔的新任主教练,据悉,曼联将于近日官方宣布穆里尼奥走马上任的消息。

尽管率领红魔成功在新温布利登顶,然而对于曼联这样的球队来说,本赛季仅获得英超第五,无法进军下赛季的欧冠是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结果,因此范加尔肯定不能继续完成自己在曼联最后一年的合约了。

实际上,曼联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与穆里尼奥取得了联系,而在最近两周的时间里,曼联方面与葡萄牙名帅之间的往来,比之前还要密切。据知情人透露,过去两周,穆里尼奥和他的经纪人与曼联俱乐部副主席有过两次会晤,而就在几天前,双方已经在口头上达成了合作的共识。据悉,在双方所达成的这份口头协议中,包括了“穆里尼奥将掌握曼联转会大权”这样的条款。

此前,范加尔一直坚信自己会履行完与曼联签订的三年合约,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范加尔却没有了以往的自信,避谈自己的去留,“我给你们展示了奖杯,我不会同媒体朋友讨论这件事,他们已经解雇了我6个月了”。

◎声音

鲁尼带头力挺范加尔

虽然率队战绩不尽如人意,但范加尔还是受到了曼联球员的拥戴。对于范加尔的去留,队长鲁尼表示,在这个时候谈论范帅下课的传闻不合时宜,“这对他太不公平了”。

当被问到范加尔是否即将离开老特拉福德时,鲁尼表示:“我对此一无所知,那是范加尔或者伍德沃德的问题,跟我没关系,我不想谈论范加尔会怎样的事情,因为他现在仍是我们的主教练,他仍旧在执教曼联。”

鲁尼认为这个时候去谈论这个话题很不合时宜,“在他率领我们夺得足总杯冠军后,我认为现在谈论这些对他是不公平的,简直就当他已经下课了一样。我认为他是一个好教练,我们非常感激他帮助我们夺得足总杯,未来的事情取决于他或者伍德沃德。我们现在尝到了成功的滋味,希望这会激励我们夺得更多的冠军”。

力挺范加尔的不止鲁尼一人,作为同胞,布林德当然也盼望范加尔留任,当被问到是否盼望范加尔留下时,布林德回答道:“是的,教练在夺冠后非常开心,跟所有人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听说穆里尼奥有可能接任,我只是希望教练留下来。”

■相关

瓜帅用德国杯告别拜仁

昨天凌晨,德国杯决赛在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之间展开,最终拜仁点球击败多特捧起德国杯。赛后,即将离队的瓜迪奥拉不禁流泪,他祝愿拜仁一切都好。

瓜迪奥拉在拜仁赢得的第一座奖杯是2013年的欧洲超级杯,当时拜仁点球击败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夺冠。如今瓜帅同样通过点球大战赢得了在拜仁的最后一座奖杯,下赛季他就将前往英超,在那里他很有可能与穆帅继续上演精彩对决。

回顾瓜帅在拜仁的3年执教生涯,他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121胜21平19负的战绩,胜率达到惊人的75.2%。荣誉方面,他率队获得3次德甲冠军、2次德国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7座奖杯和2次双冠王的成绩足以让他在拜仁的队史名帅中占有一席之地。拉姆、博阿滕等球员在他手下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本赛季加盟的比达尔、科斯塔、科曼和基米希同样对瓜迪奥拉称赞有加。

赛后,瓜迪奥拉回顾了自己在拜仁的3年时光,他说:“这三年过得非常精彩,我祝愿拜仁未来一切都好,我会想念我的这些球员们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