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换帅仍扑朔迷离 范加尔言语被过度解读?

记者 徐扬扬
2016年05月23日18:3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曼联换帅仍扑朔迷离

“这是我拿到的第20个冠军。我在四个不同的国家都拿到过冠军,没有几个教练能做到。对于球迷、球员和我自己这都是非常棒的结果。我无需证明自己,我应该继续执教,因为今天我已经证明过了,我拿到了冠军。我希望下个赛季再看到你们。”曼联捧得足总杯后,范加尔这样说。对此,多家媒体都认为,范加尔说此话之时并不知道多家媒体已披露自己已被穆里尼奥取代的消息。

第二天早上,当曼联全队离开在伦敦下榻的酒店,启程返回曼彻斯特之时,《天空体育》的记者詹姆斯·库珀特地向范加尔表达了祝福,对方的回复是:“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于是,英国媒体将此解读为范加尔亲口承认了自己的下课。

这似乎印证了媒体此前发布的消息:周一,曼联的老板格雷泽家族以及球队副主席伍德沃德将与范加尔会面,并且正式通知他下课。曼联将再支付范加尔一年的工资,可能还会为他提供一份球队大使的工作,以尽量保住这位老帅的尊严。

穆帅对此不予回答

不过有趣的是,就在足总杯决赛的当晚,同样是《天空体育》的记者却未能从此事的另一位当事人那里得到关于曼联换帅的确实消息。当时,穆里尼奥正在伦敦O2体育中心观看一场拳击比赛。当记者问及此事时,“狂人”的回答竟然只有一个词“再见”,然后就上车离去了。

于是媒体在稍后对范加尔那句“一切都结束了”有了新的解读。 BBC认为,范加尔那句话的意思是本赛季他的工作结束了,并非是自己的曼联生涯结束了。该媒体随后还披露,伍德沃德以及格雷泽家族的成员并未入住曼联在伦敦下榻的酒店,范加尔离开时也未被告知穆里尼奥将取代他成为曼联主教练的消息。现年64岁的荷兰老帅和自己的球队一起回到了曼彻斯特。

关于曼联换帅之事,英国媒体的持续报道已达半年之久,至今不仅仍未有最终的结果,而且似乎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昨天,曼联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经过120分钟的恶战以2比1逆转水晶宫,终于捧得本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在无缘下赛季欧冠赛场,与俱乐部定下的最低目标失之交臂后,拿下英伦足坛最重要的杯赛冠军无疑是对红魔主帅范加尔的很大安慰。不过就在此时,多家当地的主流媒体已披露了曼联解雇范加尔,并以穆里尼奥取而代之的消息。此后,这些媒体又以新的消息否定了此前发布的旧消息,这让这对师徒对红魔帅位的争夺更显得扑朔迷离。

(责编:张帆、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