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雷霆高分赢勇士 骑士十连胜止步

记者 陈嘉堃
2016年05月23日17: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雷霆高分赢勇士 骑士十连胜止步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NBA西部决赛第三场中,雷霆以133比105大胜勇士,在创下季后赛队史最高分的同时,雷霆总比分2比1领先。在昨天,回到主场的猛龙将士昨天众志成城,他们以99比84力克骑士,不但破掉了骑士本赛季季后赛10连胜的金身,也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1比2。

  雷霆首先做出了调整,首节才打了3分钟,博格特2次犯规提前下场,而雷霆主帅多诺换下了对位的亚当斯,把伊巴卡安排在了中锋位置。雷霆的小个子阵容打乱了勇士的部署,依靠反击将分差拉到了13分。勇士在第二节开局不错,一度追成38平。雷霆在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带领下开启攻击模式,勇士队换上主力队员后反而进攻失准,格林还因为运球进攻时脚踹亚当斯的裆部,被吹罚恶意犯规。雷霆以24比5的进攻高潮结束第二节,半场领先25分。双方在第三节开始后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库里虽然进攻手感不错,但勇士防不住雷霆的进攻,分差反而在扩大,三节结束两队已经相差37分之多。大比分差距让最后一节提早进入垃圾时间,双方都尽遣替补出场,最终雷霆队以133比105获胜。雷霆的杜兰特得到33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威斯布鲁克得到30分、12次助攻、8个篮板。

  昨天比赛前,骑士是季后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他们打出了10胜0负的开局。NBA季后赛历史上的最长连胜开局是湖人队的11胜0负,他们在1989年和2001年完成过两次。骑士的10胜0负与2012年的马刺成绩一样。骑士主帅泰伦·卢也创造了首次执教季后赛的最长连胜开局,超越了伟大的帕特·莱利的九连胜。此外,骑士在东部季后赛(包括上赛季)的比赛中已经取得17连胜,这是一个NBA历史纪录。

  猛龙面临背水一战的局面,因为一旦以总比分0比3落后,他们很可能将遭遇被骑士横扫出局的尴尬,因此,全队上下此役倾尽了全力。骑士队并不是没有赢球的机会,但是他们自己没有把握住,特别是进攻端出了很大的问题,机会出现了也投不进。全场比赛,骑士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5.4%。本场是骑士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得分低于100分。詹姆斯砍下24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跃升至NBA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助攻第三位。J189

(责编:张帆、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