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红牛“羽林争霸”北京城市赛落幕

2016年05月2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红牛“羽林争霸”北京城市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1日,2016红牛“羽林争霸”城市羽毛球赛北京海淀城市赛落幕,京羽俱乐部以4:1击败对手振宇俱乐部获得胜利,和此前在朝阳城市赛晋级的小鱼俱乐部一起晋级北部大区赛。

红牛“羽林争霸”北京站的比赛分为选拔赛和城市赛两个阶段,选拔赛分别于朝阳、海淀、丰台、东城、西城等8个城区进行。选拔赛决出四支球队晋级分别于5月14日和21日举行的北京赛区朝阳、海淀城市赛,最终产生的两支城市赛冠军队伍携手晋级北部大区赛。

在21日海淀站的比赛中,京羽俱乐部始终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队员们在因伤无法上场的队长张俊齐的鼓励下愈战愈勇,一路扩大领先优势,抢先锁定胜局,以4:1大比分战胜振宇俱乐部,成功获得了晋级北部大区赛的入场券。

京羽俱乐部中包括张俊齐等人均来自曾经在红牛“羽林争霸”北部大区赛获得过冠军殊荣的红人俱乐部。因今年队伍成员均散落在各支球队,张俊齐和他的队友们火速组织了一个新的团队,也就是今天的京羽俱乐部,再次踏上红牛“羽林争霸”的征程。张俊齐说:“进入全国总决赛是我的梦想,我们的目标是全国总冠军。接下来的每一场都是硬仗,我们会更加积极备战,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全力以赴不留任何遗憾。”

提及这支混合了首钢、石化系统职工、高校学生等各个职业各个年龄的队伍,张俊齐和他的队友们都相视一笑,“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张俊齐表示,“在平时练习羽毛球的过程中,大家因为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而结缘,成为熟悉的朋友和队友,也才因此有了今天的京羽俱乐部。“

赛后张俊齐说:“团体赛最重要的是队伍的士气,每个人拼搏的那股劲儿能往一块使。我们队伍能坚持到今天就是因为我们很团结,决赛之前我们已经对振宇俱乐部每个队员的打球风格都深入研究,真正站上赛场的那一刻才能心中有数。”

红牛“羽林争霸“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赛事旨在通过比赛激发潜能,磨练意志品质,培养团队精神,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国内有超过4万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今年的赛事。对此张俊齐表示:“红牛‘羽林争霸’是业余羽球高手汇聚一堂的机会,每个人都想赢球,只要站在这个赛场上,冠军就是唯一的梦想。对于‘羽林争霸’,我们一直都是认真备战。近几年来,我们也慢慢发现羽球赛场上业余高手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真的需要咬紧牙关一场一场拼。不过这也挺让人高兴的,因为这说明喜欢羽毛球和打羽毛球的人越来越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朝阳和海淀城市赛中,红牛还分别举办了青少年的个人赛和团体赛,从各俱乐部选出的上百名羽毛球小选手在“羽林争霸”的赛场上一争高下,这也是红牛为了更好推动业余羽毛球运动而做出的创新推广方式。

为了更好地实现场内外互动,今年的赛事同时推出了超人气球队的评奖,借助微信微博为参赛选手投票助威。值得一提的是在快速补水上也有了相应举措,在每局15分的赛事中,当有选手或搭档率先达到8分交换场地时,双方球员将获得由唯他可可椰子水提供的快速补水的机会,以确保更好的状态征战接下来的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