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洲杯

欧足联和法总理打包票 欧洲杯安全是第一要务

记者 刘大伟
2016年05月24日16:2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是第一要务

  即将于下月初开赛的法国欧洲杯安保问题一直是世人关注的焦点。欧洲杯临近,法国也是如临大敌。日前,无论欧足联还是法国总理都官方表态有信心保障法国欧洲杯顺利安全举办。

  近日,在此次欧洲杯唯一中国赞助商海信的媒体活动连线采访中,欧足联资深媒体公关经理托马斯与到场的中国媒体进行了视频连线。他表示,安全是欧洲杯第一要务,主办方非常有信心保证每一个人的安全。

  力主保留球迷区的法国总理瓦尔斯日前也公开表态,称目前欧锦赛各球迷区的安保设备和措施均足以保障在赛事期间顺利、安全地运转。瓦尔斯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说:“10座欧锦赛主办城市的球迷区安保条件都符合要求,可以保障赛事进行期间球迷区这一重点公共区域的安全有序。”他还补充说,除了增强警力部署,各地方还雇用了私人安保力量,以确保球迷区安全。法国体育部长坎纳也在本月初表达过对总理立场的支持,称在“无人机、监控摄像头和全员手检”等设施和措施的保障下,“欧锦赛球迷区绝对安全”。

  2015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本土和科西嘉岛进入紧急状态,后又经法国参议院批准两度延长。这意味着原定于本月26日终止的全国紧急状态将延至7月底,覆盖了法网、欧洲杯和环法三大重量级国际赛事。

  有24支球队参加的2016年欧锦赛将于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10座城市举行,预计将有250万观众在此期间涌入法国。规模最大的球迷区是位于埃菲尔铁塔下战神广场的巴黎球迷区,设计面积13万平方米,每天可接待92000人。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