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扎切罗尼问题有三 京媒:热身枯燥问题的确存在

记者 陈赢
2016年05月24日16: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切罗尼 问题有三

刘平摄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沈力在北京电视台做节目时,介绍了扎切罗尼下课的前前后后。沈力表示,扎切罗尼下课还是执教有问题。但国安与扎切罗尼签订的下课条款中有相关的保密协议,现在只能听到俱乐部一方的观点。要过段时间,国安球迷才能听到意大利长者扎切罗尼执教国安的感受。

沈力指出了俱乐部眼中扎切罗尼存在的问题:“第一,队员都说扎切罗尼的拉伸和热身动作是十几年前做的,这让队员们提不起兴趣。第二,扎切罗尼对中超的竞争力估计不足。一旦球队打得不顺利,接下来应该怎么办,他并没有计划。第三,扎切罗尼对国安今年的巨大变化预判不足。”

据记者观察,球员热身动作枯燥的问题的确存在。当年,李章洙下课的一条罪责就是体能训练手段枯燥,就是跑圈。对于球员来说,跑圈确实是噩梦,容易产生负面情绪。此外,扎切罗尼对中超肯定估计不足,否则也不会出现赛季首秀让张池明打前锋的情况。扎切罗尼也存在对国安预判不足的问题,他没有执教过中超,想不到中超球队全靠外援支撑。国安外援全换之后,新外援不到位,本土球员实力不足以维持中超上游的竞争力。

对于俱乐部选择谢峰执教,沈力表示:“教练组是由董事会和领导层确定的。这个决定并不是在5月18日仓促做出的。我们在决策和规划方面早有考虑。”对于谢峰首秀,国安1比1战平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沈力表示十分满意,“国安同永昌之战,熟悉的国安又回来了。我们通过数据便能够看出,我们第10轮的数据,无限接近2015赛季的平均数据。第10轮的所有数据,都要明显超过前9轮的平均数据。”的确,国安战永昌时,场面几乎是一边倒。如果对比今年国安赢上港的比赛数据与去年国安打上港的数据,甚至要更好。

国安胜负的关键取决于球员们的主观能动性,这是扎切罗尼下课的最重要原因,这也是国安俱乐部未来管理需要攻坚的地方。上赛季亚冠资格争夺关键时刻,国安竟然客场0比4大比分输给急需保级分数的泰达。此后的国安队,输了许多让球迷感到“窝囊”的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