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夺冠超越皇马 梅西奖杯数超贝利

宋翃
2016年05月24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西班牙国王杯决赛昨天在卡尔德隆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2比0击败塞维利亚,马斯切拉诺和巴内加在90分钟内先后被罚下。梅西加时赛先后助攻阿尔巴和内马尔进球,巴萨第28次夺得国王杯冠军,本赛季夺得双冠王。

恩里克 拒绝比瓜帅

巴萨用双冠王给这个赛季画上了圆满句号,赛后主帅恩里克表示,对球队的成绩感到骄傲。“我想对队员们表示祝贺,他们再次证明了自己能够应对各种困境。”

谈到比赛,恩里克认为,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非常强大,巴萨踢得非常艰难。对于马斯切拉诺的红牌,恩里克说:“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认为马斯切拉诺处理球确实欠考虑。”与瓜迪奥拉一样,恩里克执教前两年也获得了7个冠军,难免会有记者拿他们做对比。对此,恩里克明确表示拒绝,“数字什么也说明不了。”

伊涅斯塔表示:“能赢得比赛非常棒,这意味着我们结束了一个伟大的赛季。”皮克则提到了受伤下场的苏亚雷斯,他说:“我们一直很清楚苏亚雷斯的能力,也为他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

梅球王 捧杯破纪录

这是巴萨队史获得的第28座国王杯冠军奖杯。此外,这还是巴萨第7次加冕联赛和国王杯的双冠王。相比而言,皇马队史只有4次获得双冠,马竞只有一次。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最近两个赛季连续获得双冠王,这是过去63年未曾有球队完成过的纪录。

现在,巴萨已经获得24个西甲冠军和28个国王杯冠军,相加为52个,反超皇马成为西班牙的冠军王!皇马共获得32次西甲冠军和19次国王杯冠军,相加为51个。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4个国王杯奖杯,他的奖杯数已经达到了30个,超越了前辈巨星贝利的奖杯数。贝利职业生涯共获得过29个奖杯,在俱乐部层面获得的奖杯大多是在南美赛事中。不过,贝利最重量级的收获是世界杯冠军奖杯,他一共获得过3个,这是梅西所没有的。在国家队层面,梅西还欠缺成年赛事的奖杯,即将开赛的美洲杯将是他的机会。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