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成功卫冕国王杯 恩里克拒绝和瓜帅比较

郑楠
2016年05月24日08:2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昨晚,巴塞罗那成功卫冕国王杯。后防中坚被罚下,头号射手受伤离场,裁判判罚争议不断,这无疑是巴萨近几年最艰难的一次夺冠。但还好有梅西,他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助攻,帮助球队2比0战胜塞维利亚,加冕西甲和国王杯双冠王。

梅西两传助攻巴萨卫冕

本场比赛90分钟的常规时间对巴萨来说简直就是梦魇,马斯切拉诺上半场被罚下,苏亚雷斯下半场因伤离场。进入加时赛后,苏神的离场让摧城拔寨的重担压到了梅西的身上,梅西也没有让队友们失望,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卫冕国王杯。

第96分钟,梅西在中场闲庭信步般带球时突然送出远距离挑传,阿尔巴后插上,小禁区左侧左脚凌空低射破门。第121分钟,梅西中路送出手术刀般传球,内马尔禁区左肋反越位成功后,右脚推射得手。巴萨最终2比0赢得冠军。艰难取胜的巴萨历史上第7次成为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同时这也是球队第28次赢得国王杯。

恩里克执教以来的巴萨无疑是成功的,国王杯连续18场不败,成为国王杯最近30年以来头一支不败场次达18场以上的球队。卫冕国王杯,连瓜迪奥拉都不曾做到,恩里克成功了,巴萨上次卫冕国王杯还是在1997和1998年,不过当时是罗布森与范加尔接力完成。这也是巴萨历史上获得的第90个冠军头衔,超越皇马的82冠,成为历史第一,更远超拜仁的63冠、曼联的62冠和利物浦的60冠。

梅西揽巴萨生涯第28冠

全场比赛梅西共传球42次,而内马尔和苏亚雷斯两人合计传球数为36次,依然没有梅西多。虽然梅西没有延续此前25次对阵塞维利亚打进25球、场均1球的效率,但是两度送出关键助攻,梅西依然是安达卢西亚球队和埃梅里的克星。

至此,巴萨本赛季所有的比赛都已经结束,梅西虽然不敌打进59球的苏亚雷斯,无缘本赛季队内射手王,但是在助攻榜上,梅天王以23次助攻的成绩超越22次助攻的苏亚雷斯。在已经参加过的所有55场国王杯比赛中,梅西已经打进39球并助攻22次。本赛季在巴萨最后的7场比赛中,梅西打进4球,助攻8次,为球队的最后冲刺立下汗马功劳。此外,梅西已经在巴萨获得28座冠军奖杯,与伊涅斯塔进一步刷新了巴萨队史个人的夺冠纪录。

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夺冠感言:“战斗过,煎熬过,但最终我们成功了!我们一起拿到了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

恩里克拒绝和瓜帅比较

赛后,主帅恩里克表示:“球员们再次证明了他们能够应对各种困境。我在这里感觉非常好,虽然我是一个希洪人,但是我现在感觉自己更像一个加泰罗尼亚人。”

“本场比赛确实踢得非常艰难,塞维利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少打一人是另外一回事。”而当记者恭喜他获得双冠王时,恩里克却回答说:“不,我们本赛季已经赢得了4个冠军(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西甲、国王杯),而不是两个。”

与瓜迪奥拉一样,恩里克执教前两年也是获得7个冠军,但恩里克不想记者拿自己和瓜迪奥拉做比较,他表示:“现在这支巴萨不需要再去证明任何事情了,他们已经跟随不同的教练拿到很多冠军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