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补时绝杀武磊再送“金球” 上港首进亚冠8强

邹甜
2016年05月25日08: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补时绝杀,武磊再送“金球”

  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上海上港誓言要杀入亚冠8强。最终,上港做到了,只是没想到过程会如此艰难。

  昨日的比赛,直到补时阶段,上港才由“武球王”武磊攻入致胜进球,以1∶0战胜对手。双方两回合总比分为2∶2,上海上港凭借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东京FC,晋级8强。

  2013~2015的三个赛季,武磊连续成为中超的本土射手王,昨日,他再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证明自己的身价。由于上海上港在客场1∶2负于东京FC,所以球队在主场只要1∶0的比分就能确保晋级。

  武磊在赛后表示,自己预感球队会在比赛末段取得进球:“我们球队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虽然上半场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体能透支了,但我有一种感觉就是85分钟之后一定能进球,最终实现了。”上海上港在比赛的常规时间内久攻不下,埃尔克森在进入补时阶段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而体能透支的武磊,依然机敏地补射得手。这粒绝杀进球,也顺利地帮助上港获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回合比赛,上港唯一的一粒客场进球,同样是由武磊打进的。赛季至今,武磊已经为上港贡献11个进球和10次助攻,是孔卡、埃尔克森和吉安之后,上港最重要的球员。

  上海上港首度晋级亚冠淘汰赛便晋级8强。今晚,山东鲁能将在客场与悉尼FC进行1/8决赛第二回合的对决。首回合在鲁能队的主场,双方打成1∶1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